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地下管廊排水用上智能水泵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高新区

近日,青岛高新区雨水不断,地下综合管廊部分低洼路段易形成微积水,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管廊积水问题,青岛高新区通过采取技术创新、日常巡检和实时监控等措施,保障管廊的安全运行。

记者了解到,新系统运行之后,管廊内的地面积水5分钟左右基本就被清除。此外,高新城维市政公司还安排人员进行日常巡检,管廊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采取“不断岗”式坐班制度,时刻关注监控中心的18块监控屏幕,发现管廊的异常情况及时通报。

“青岛高新区综合管廊的水泵共有765台,通过人防和机防对管廊内的设施进行检查,保证水泵完好率100%。高水位浮球一旦动作后,马上向监控室发送报警信号,我们会立即进行处理,确保管廊内的电缆、通讯、热力等设施的安全运行。”综合管廊检修班班长孙丕清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新闻推荐

中国人的“肉篮子”越来越丰富

藤椒风味的火腿肠、卷着哈密瓜条的火腿、低脂猪肉松……越来越多新鲜、新潮的肉制品“上线”,让中国百姓有了更多肉类消费...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下管廊排水用上智能水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