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仁”者无敌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5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仁洲3:0横扫瑞昌碧源问鼎本赛季羽超联赛总冠军

昨晚,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超级联赛总决赛落幕。在激动人心的总冠军争夺战中,青岛仁洲队以3:0横扫瑞昌碧源队,获得本赛季联赛总冠军的同时,也发出青岛职业体育在全国顶级联赛赛场的最强音。

/战报/

赛前备战轻松有序

本赛季羽超联赛开赛前,青岛仁洲队打出了“为青出征”的口号。经过了常规赛14轮较量和半决赛的拼搏,青岛仁洲队如愿晋级最终的总决赛。比赛被安排在下午举行,但昨天上午仁洲队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有序备战,全队来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部分不在出场阵容之列的队员主动当起陪练。青岛仁洲控股集团董事长、俱乐部掌门人于海波也来到场边观看训练。

巅峰对决强势横扫

总冠军之战,仁洲队和碧源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场男双比赛,仁洲队的两名世界冠军郑思维、王懿律搭档迎战任翔宇/李俊慧;男单比赛则由陆光祖对阵青奥会男单冠军李诗沣;混双项目中,郑思维再度联手黄东萍登场,而瑞昌队则由冯彦哲替代任翔宇搭档黄雅琼出战;女单的阵容也在意料之中,仁洲队陈雨菲与何冰娇的较量同时也是国羽女单的 “一姐”之争;最后一场女双较量,仁洲队的杜玥/贾一凡对阵陈清晨/黄雅琼。

由于双方阵中均有多名世界冠军,此次隔网而战颇具看点:在国家队中,郑思维/黄雅琼为混双原配搭档,贾一凡/陈清晨为女双固定搭配;这一次,郑思维要在混双比赛中与老搭档黄雅琼一较高下,贾一凡与杜玥组成的女双组合则要迎接陈清晨/黄雅琼的挑战。

在男双比赛中,郑思维/王懿律率先进入状态,用凌厉的进攻压制对手,仅用时18分钟就以11:7、11:6、11:6为仁洲队先下一城。在男单比赛较量中,陆光祖攻势凌厉,以11:7、11:8和12:10直落3局,帮

助仁洲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混双比赛,郑思维/黄东萍以12:14先失一局后,以15:14、11:5和11:8连扳3局逆转获胜。由于羽超联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采取“见三就收”的规则,最终仁洲队以总比分3:0捧起总冠军奖杯。

/纵深/

羽毛球成青岛体育新名片

随着仁洲队以3:0横扫对手问鼎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冠军,青岛体育再次迎来高光时刻!这也是青岛体育在中国顶级联赛赛场取得的最佳战绩,展示出了青岛职业体育俱乐部的实力,成为青岛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青岛是中国最早开展羽毛球运动的城市之一,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1956年,青岛就有一支半专业的羽毛球队参加全国比赛。2014年,在青岛市体育局的主导下,青岛仁洲控股集团支持青岛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将1996年成立的青岛双星羽毛球俱乐部进行市场化改革,改制为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史上第一家市场化运作的职业羽毛球俱乐部。

自成立以来,青岛羽毛球就在职业联赛赛场上开启了冠军模式。在2014年至2019年的五届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青岛仁洲队共获得两届冠军、两届亚军、一届季军,是羽超联赛中成绩最好的俱乐部。

本赛季,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重装上阵,在打出“为青出征”的赛季口号后,打造了一支由郑思维、张楠、石宇奇、刘雨辰、王懿律、黄东萍、陈雨菲、贾一凡、杜玥等9名世界冠军坐镇的豪华之师,此外队中还拥有陆光祖、欧烜屹、谭振东、王祉怡、李汶妹等全国冠军,以及郭新娃、张亦宁、杨硕等青岛籍年轻选手。

虽然本赛季羽超联赛采取全封闭、空场、赛会制形式进行,但通过网络云端观赛已经成为最时尚的观赛方式。总决赛之夜,青岛仁洲队与瑞昌碧源队的冠军争夺战吸引了近2000万名球迷“云观战”。经此一役,青岛羽毛球在中国职业体育顶级联赛赛场C位出道的同时,也成为青岛亮出的一张新城市名片。

/揭秘/

赛前教练斗法算准对手阵容

场上运动员劈杀扣吊,场外教练员斗智斗勇。夺冠后,青岛仁洲队总教练刘仲也透露了对阵瑞昌队排兵布阵的秘密,并表示对手的出场阵容早在教练组预料之中,并根据这一判断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 “赛前我们就预料到比赛会进行得非常激烈,我们也做好了打满5场的准备。在全部比赛中,存在最大变数的就是混双项目。我们在季前赛曾与瑞昌队交过手,当时对方阵中的任翔宇给仁洲队制造了些许麻烦。不过,他在半决赛的发挥并不理想,据此我们推测,在关键的总决赛中,任翔宇不会继续兼项,瑞昌队更不会再出‘怪招’,所以也就继续沿用了已经磨合好的最佳配对组合和阵容出战。 ”刘仲说。

本版撰稿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李潇元

新闻推荐

关于召开青岛铜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20年股东会的通知

各位股东:兹定于2020年10月15日上午10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股东会,审议股东所持青岛铜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股权对外转让的议案...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流携手促发展2020-09-14 08:24
评论:(“仁”者无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