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到市博物馆里用童年视角寻宝 “会讲故事的博物馆”好玩好看好互动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2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博物馆是装满奇珍异品的宝库,是承载知识的殿堂,你会觉得它有些晦涩难懂?那是博物馆还没有开始讲故事。这个“十一”,到青岛市博物馆,《会讲故事的博物馆》展览打开你的新视界,还有系列活动让大小朋友都能用童年的感觉重新认识历史。

青岛市博物馆首次面向儿童观众群策划推出的文物类展览《会讲故事的博物馆》26日正式开展,展览为岛城市民提供了家庭文化游的新选择。展览分为讲述历史人物故事的“美德故事”和讲述中国吉祥文化典故的“吉祥故事”两大部分。40余件明清时期的文物展品主要包括瓷器、玉器、铜器、书画、古籍书等不同类型。为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这一次的重点展品被设计师“藏匿”起来等待小朋友来寻宝。

《会讲故事的博物馆》展厅里转角有惊喜,处处有彩蛋。开合式设计的展品拓展知识板“阿博的小问号”,鼓励孩子们既动手又动脑,看谁能打通“隐藏关卡”;奇幻的藏书阁前,小书生阿博在等待你互动拍照;看过颜真卿的忠义故事,可以在手绘区临摹一下颜体书法;逛展走累了,可以到观影区坐坐,看看中华美德故事动画片;在展览尾声的留言区里,孩子们还能用彩色的画笔写下观展之后天马行空的遐想。三个月的展期内,还会陆续推出专场互动活动“花灯DIY”“仿瓷盘画手绘”等,带领孩子们玩转展览。该展期展至2020年12月。

中秋节+国庆节=五场精彩的中国故事。市博物馆还专门为假期设计了精彩活动。“中秋节俗故事”10月1日9:30邀你来制作荷花灯。“手绘中国故事”分为“妙彩方圆·仿瓷画手绘”(10月2日9:30)、“笔走山河·中国画白描体验”两个部分,其中“中国画白描体验”将持续一个月。“红色传奇故事”开展的活动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研学。“中国影像故事”则带着观众看流金岁月里的中国记忆。另外,市博物馆西区二楼放映区“影像中国专题”,也将围绕着中国抗战的珍贵影像、网红文物、中秋传统美食制作等不同主题生动讲述文物、书本背后那些尘封已久的故事。

参与活动可登录官网http://www.qingdaomuseum.com或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截止到9月30日)。

新闻推荐

赴申学成归来 为青谋划未来

51名实训队员,三个月时间,肩负着青岛的深情嘱托,只争朝夕,日夜兼程,跑出了精彩的“第一棒”。在上海的日子里,他们“入职”新单...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岛为什么能2020-09-28 06:49
评论:(到市博物馆里用童年视角寻宝 “会讲故事的博物馆”好玩好看好互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