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疫情处置 取得阶段性成效 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病例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2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青岛10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处长、研究员李中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青岛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12个病例来自同一传播链。基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线索和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比对结果,排除这起疫情与国内之前其他地区疫情的相关性。

李中杰表示,本次聚集性疫情波及范围很局限,12个病例都和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其中,7例是医院收治的结核病患者,3例是患者的陪护人员,2例是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家属,没有出现医务人员感染。

李中杰说,青岛市发现本次疫情病例及时,处置迅速,没有引起大范围社区传播。青岛市新冠肺炎监测系统非常敏感,医疗机构对每例住院患者主动开展核酸筛查,及时发现了可疑病例。随后,青岛市迅速开展了可疑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一天之内快速锁定了本次疫情的发生地,即青岛市胸科医院。

“发现病例两天内,青岛市识别隔离了所有病例12人,有效防范了疫情后续传播风险,阻断了疫情进一步向社区传播。”李中杰说。

他表示,本次青岛疫情发现控制及时,发生场所局限,波及范围小,没有发现来自社区的感染来源不明病例,青岛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超过新冠病毒常见潜伏期。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新闻推荐

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新华社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疫情处置 取得阶段性成效 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发病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