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下雨天冲马路?好清洁还节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2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0月21日讯 道路清扫需要经过哪些步骤?雨天路面为何还有清扫车?路面总是能看到犬粪该怎么办?……10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继续开展“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围绕“道路清扫保洁”解答市民疑问,解决百姓难题。

市民热问道路清扫保洁

当天上午9时,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走进12319热线中心现场接线,听取市民对道路清扫保洁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打来的热线中,市民们对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犬只粪便清理、关爱环卫工人、扩大公厕选址等问题较为关注,并提出了很多的意见。”魏盛国表示,当天现场共接到道路清扫保洁相关问题17件,包括建议类6件、咨询类3件、投诉举报类8件。在现场接线的同时,全市环卫系统实行区市联动,全员在岗待命、快速反应、现场处置,能现场解决的均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第一时间转责任单位办理落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市民。

机械化清扫、洒水、高压冲洗、人工普扫……在李沧区世园大道附近,通过现场环卫人员操作,各类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有序地进行着。“对于全市重要主次干道,一般会先经过洒水车洒水,减少扬尘,在扫路车清理垃圾后,通过高压冲洗车将道路沥青面泥沙清洗出,最后洗扫车再将污水泥沙等清理干净。”李沧区环卫机械化作业公司经理张代群介绍,在全市的深度保洁道路示范路上,通过一洒二扫三冲四吸过程,利用洒水车、洗扫一体车、高压冲洗车和吸扫车按顺序依次进行四车全方位组合作业,实现了道路深度保洁。张代群介绍,像很多道路的护栏底部位置,则需要通过“对向冲吸组合”模式,一辆高压冲洗车将沙土和污水冲洗到护栏对侧后,对向车道迎面行驶的洗扫车吸走污水,可有效解决护栏底部积存沙土和垃圾的问题;而在很多机械化作业覆盖不到的地方,如人行横道处,多采用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由两名作业人员手持人行道冲洗器冲洗人行道,人行道污水和沙土冲到路沿石外侧后,高压洗扫车吸走污水。

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

在接听来电中,对于很多市民疑惑的雨天为何还要进行路面清洗,魏盛国介绍,雨天进行高压冲洗作业,能够更好地将日常难以清理的路面泥沙彻底清理干净,表层沙土冲洗更加容易,不仅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还可以起到节水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改善市民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市城市管理局不断推动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市道路保洁总面积9127万平方米,其中机械化保洁面积7050万平方米,全市715条主次干道全部实现 “两扫、三洒、一冲”、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支路、人行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66%,极大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效。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千条深度保洁道路创建活动,在全市原有153条基础上,计划今年再创建200条深度保洁道路,至2022年末,总计达标道路1000条以上,要求车行道实行机扫、洒水与冲洗相结合作业模式,做到道路见底见本色、无灰无扬尘。

下期 “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将于10月28日举行,将围绕“地桩地锁治理”专题组织开展。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摄影报道/视频拍摄剪辑)

新闻推荐

邵夷贝:世上没什么文青生存指南 你开心就好

采访并文|林子尧编辑|刘成硕邵夷贝成立摇滚社是在火锅店里,服务员端上肉,一个人起头大喊”ROCKN”,剩下人一起喊“肉!”就是...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雨天冲马路?好清洁还节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