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赠一还百 口罩暖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0月21日讯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前不久,932路公交车驾驶员孙珍送给乘客一个口罩,后来这位乘客回赠了100个口罩。

10月8日下午1时左右,在合肥路的齐鲁医院车站发生暖心一幕,一名男乘客在上车时将装有100个口罩的包裹递给驾驶员张新。正当张新感觉一头雾水的时候,这位乘客表示,此举是为了回报一位932路驾驶员上午赠送给他一个口罩的善举。驾驶员张新当天回到车队后就将口罩交给了后勤工作人员,并根据乘客提供的时间、地点调取了实时车载监控录像。原来,今年疫情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公交集团要求每位乘客都要佩戴口罩。 8日上午10点多,这位送口罩的乘客在乘坐932路公交车时,因为出门匆忙忘记了戴口罩,上车时被驾驶员孙珍提示后,乘客一时没有办法,非常为难。看到乘客面露难色,热心的驾驶员孙珍随即从口袋内取出了他带的备用口罩,帮助乘客解决了难题,乘客得以顺利乘车。也正是因为孙珍小小的善举感动了乘客,才有了当天“赠一还百”暖心一幕。

对于乘客的投桃报李,932路驾驶员孙珍感到很意外,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会得到如此温暖的反馈。“我觉得那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自从疫情以来经常遇到忘戴口罩的乘客,所以每天上班的时候我都会准备几个放在兜里,以备不时之需,每个月大概送出10多个。乘客送回口罩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觉得很暖心。 ”孙珍告诉记者。

虽然100个口罩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但它却饱含了一个普通青岛市民在受到帮助后回馈的爱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能彰显出青岛这座充满爱心城市的文明程度。 “我会把这100个口罩都放在车上,如果有特殊乘客需要,我们会免费提供给乘客,把那位乘客的爱心传递下去。 ”孙珍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新闻推荐

楼山后社区居民获赠防疫药品

□记者张晓帆报道本报青岛讯10月15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李沧区楼山街道楼山后社区捐赠3600盒连花清瘟颗粒...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赠一还百 口罩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