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毕业生首次就业可享个税优惠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2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1日讯2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郭洪源做客民生在线,与网民在线交流。

今年以来,青岛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两降两升一优”,最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1-8月,青岛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8.24亿元,依法为863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4.02亿元,加快进度办理出口退(免)税218.04亿元,为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增添动能作出了积极贡献。“两降”,即通过降低税费负担和降低办税成本。“两升”,指提升办税效能和提升服务质量。“一优”是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青岛市税务局专门下发配套性文件,围绕加快政策落地、优化执法方式等6个方面制定了30条措施,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在青岛落地生根。

有网友提问,听说国家对毕业生有“稳就业”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此,郭洪源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

符合上述规定,可向就业单位申明并如实提供相关佐证资料或承诺书,由就业单位在办理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申报时帮员工及时享受该政策。本优惠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2020年7月1日之前就业或者实习的纳税人,如存在多预缴个人所得税的,仍可在次年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申请退税。(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免费验房报名请赶早

为了帮助购房者解决在收房中遇到的问题,早报记者联合专业验房师、律师组成公益验房团,帮助购房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生首次就业可享个税优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