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前海母基金:创行业之先河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李天传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我所在的实训单位——深圳前海方舟资产管理公司和它设立的前海母基金,正是伴着深圳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起来的。前海母基金2016年1月设立,规模285亿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商业化母基金,担负起母基金运营管理机制模式创新的重任。

从设立到运营,前海母基金,虽然只有短短五年多时间,但已逐步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聚集行业精英,打造超强阵容,5位联合合伙人均为金融投资界风云人物。开创中国大型商业化母基金先河,建立起覆盖全国的资源网络。勇于改革创新,形成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基金是一种重要的金融产品,也是青岛的短板。近几年,青岛先后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科创母基金等一系列基金,但是从运行情况看,与深圳前海母基金等基金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应充分借鉴深圳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实”和“新”上下功夫。

“实”,就是做实基金、抓实投资项目。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大力引进社会资金,切实把基金做实做大;建立投融资项目库,加速储备一批重大投资项目,让基金有项目可投。“新”,就是要创新基金管理政策、建立投资容错免责机制。深圳市为初创企业设立了天使母基金,目前规模为100亿元,投资项目失败政府承担40%风险。

青岛应该学习借鉴深圳经验,创新基金风险补偿机制和投资容错免责机制,让社会上的资金更多地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的企业,优化青岛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投资人到青岛来,打造创新创业之城。

新闻推荐

“青岛智造”助力400km/h可变轨高铁下线

早报10月22日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动车组于21日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海母基金:创行业之先河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李天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