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科技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李晓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我所在的实训单位平安集团从2007年确立“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积极打造集成智慧服务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强化风控。

平安智慧数字化经营平台,为大中小型企业提供诸如人财物管控数字化、客户画像和数字营销等的数字化能力。平安“知鸟”智慧教育培训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企培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安智慧法务风控管理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进行合同的在线智能审核、诉讼案件的全流程线上管理。

青岛市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上看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还不强。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平安集团的做法也给了我们诸多启示和思考:

政府+企业+科技的“企业上云”模式值得借鉴。青岛也可以借鉴这种创新模式,以“青岛市中小企业数字化云服务平台”为中枢,统筹全市优势企业信息化服务资源,搭建市级中小企业上云服务体系。

充分发挥头部赋能企业的资源优势是有效途径。建议青岛在已经吸收竹云科技、中软国际和中国电信等数字化平台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平安、华为、腾讯等头部企业在青岛的科技创新机构参与其中,研发适合青岛本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产品。

通过培训赋能打造优秀团队是推动发展的当务之急。建议结合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大学启动运行有利契机,引入知鸟等线上教育平台作为虚拟大学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小企业打造优秀团队、实现跨越发展。

免费法律服务是中小企业防风险、壮筋骨的重要保障。建议进一步搭建和完善青岛中小企业法律志愿服务和公共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互动性的法律风险诊断服务。

新闻推荐

一次突破性的大难度水下考古

从8月5日至9月23日,全国16名水下考古队员在青岛集结。16人组成的水下考古队,队员来自北京、广东、海南、山东等地,其中尹锋...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李晓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