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建30个供热群 有“暖”题随叫随到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1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寻找岛城最美供热人

青岛市供热协会、青岛早报联合主办

“It feels good. I openthe windows for a few min-utes today to air it out.(暖气的感觉很好,我今天开了几分钟窗子透气。 )”昨天上午8点半,早报记者在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第一热力公司万科未来城换热站见到站长胡欣时,他正忙着用微信的翻译软件和美国女租客交流供热情况,“这名叫罗琳·福斯特的业主来自美国,在青岛教英语,租的房子就是我们换热站负责供暖,我开车拉着她缴纳供暖费时加了微信好友。我的手机里有30个微信供热群,将近300名业主在群里全天随时向我们反映供热情况,一旦出现情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热心/

借助翻译软件 帮女外教缴费

今年37岁的胡欣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8月份担任万科未来城换热站站长。10月31日中午12点,他接到了罗琳·福斯特的求助,“她来到供热站后一直说英语,当时我正在值班。 ”眼看双方无法交流,胡欣想到微信里有翻译软件,连忙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微信比划着说,“您有微信吗?我们加微信用微信聊。 ”借助翻译软件胡欣了解到,罗琳·福斯特从美国来到青岛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学校为她在万科未来城租了房子,随着供热季的到来,她想办理开通供热手续,可是不懂中文让她有些忐忑。胡欣通过罗琳·福斯特提供的租房地址查到了房东的手机号,经与房东联系后很快办理了供暖开通手续。接下来罗琳缴费又遇到了难题,因为微信账户里余额不足,她只能到银行柜台缴纳供暖费。看着这名女外教焦急的样子,胡欣表示,“不用着急,我马上开车送你去银行,帮助你完成供热缴费。 ”

就这样,胡欣和罗琳·福斯特成了微信好友,双方通过翻译软件通畅地交流住所的供热情况。

/细心/

建30个微信群 为业主解难题

11月17日夜间的一场大雨让岛城市民感受到了初冬的寒意,青岛供热人也进入了24小时待命状态,胡欣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不等天亮他就背上工具包,穿梭在所负责小区的各个单元,巡查记录着供热设备机组运行的流量、压力等数据。作为党员的他,骨子里就有一股韧劲。

“小胡,这么早就开始干活啦?”“小胡,我家暖气怎么上边热下边凉? ”……每当业主遇到供热问题,胡欣都会积极地与他们交流沟通,并及时上门处理。万科未来城换热站的供热面积是102万平方米,用户有12238户。虽然胡欣担任这个供热站只有短短3个月时间,但他已经成了供热辖区的“红人”。“我们站的工作人员和供热辖区内的小区建了30个微信群,这样可以及时了解业主们的供热情况,一旦需要维护就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

龙湖小区是万科未来城换热站负责的供热小区之一,2018年正式供热,其中9号楼低区供热效果一直不理想,流量偏低,换热站此前也多次采取措施,并未找到问题根源。为了今年能让辖区用户用好热,胡欣站长就和这个“老大难”较上了劲。“流量偏低,依经验判断多数是过滤网堵了。 ”胡欣在供热站“诸葛亮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就这样,胡欣和同事们对过滤网挨个进行排查,最终在9号楼热力小室内找到堵塞过滤网的异物。异物排出后,流量上来了,供热效果也改善了。

/用心/

坚守供热一线 无暇照顾家人

“你们干供热的是不是只有供热季上班,夏天就放假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往往冬季供热时反映的问题都要到夏天制定计划进行整改。自来到万科未来城换热站后,胡欣根据上一供热季难点问题进行了重新梳理,制定了“冬病夏治”计划,对19户进行改造,组织更换楼座排气阀500余个,更换楼座锈蚀单元阀门200余个,查找漏点10余个,做到为公司节能降耗的同时改善了居民的供热质量。

工作中,胡欣善于从用户的诉求出发,处理供热中的焦点问题时,他能巧妙地把握原则而又不失灵活,逻辑清晰却又张弛有度,沟通严谨而不失温馨,加之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性,让焦点的服务问题在其处理下总能迎刃而解。万科未来城换热站在胡欣的管理和带领下,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供热辖区用户和各级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

胡欣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昨天他告诉记者,“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回家了,一到供热季真的是难为我妻子了,只能让她在家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 ”话语间带着些许歉意。每到供热季初期都是考验供热人的时候,大量的问题会集中爆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冲在前,要给同事们做榜样。 ”胡欣一直秉承着“用心专注、温暖到家”的服务理念,在冬季将“暖流”送到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学习书法要专一、“去我”

79岁的孙永志是青岛市老年大学的书法老师,他毕业于山东大学,1998退休后到青岛市老年大学任教。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孙永志对...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齐鲁德比连战三场2020-11-20 06:25
评论:(建30个供热群 有“暖”题随叫随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