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从校服到婚纱用弹环当戒指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上千人的学校里,只因为在食堂门口看了一眼,就认定“是她”;心动女孩的一句 “准备上大学后再谈”,竟然奇迹般地鼓励自称“学渣”的他考上了名校;大学四年异地恋,小伙儿锲而不舍来回奔波;大学时当兵入伍后,在部队不能见面不能用手机联系,两年时间又是煎熬和等待;终于等到退伍回来那天在机场求婚……令无数少男少女心仪的青春偶像剧戏码也不过如此,但这却是发生在孙承琦和爱人郭安琪身上的真实故事。

喜报,等你来

青岛,因传统与时尚叠加,一直是新人拍摄婚纱、度蜜月的首选地。当下火热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更是为青岛婚庆产业提供助力,成为新人“海誓山盟”的最佳选择。 《青岛早报·周末》推出“喜报”专版,讲述新人爱情故事,与读者一起分享他们的幸福。如果你和爱人有难忘的爱情故事,想给自己的婚礼留下一份特殊记忆,又或者你是婚礼策划师、婚纱店负责人,正在目睹甜蜜的发生,请与我们联系。

他,越挫越勇

懵懂的青春时代,孙承琦在校园里偶遇了大一级的学姐,人如其名,“安琪”似天使落入到了孙承琦的心中。果断大胆的孙承琦是个行动派,很快侧面了解了安琪的课程、安排,于是总会在宿舍门前的超市等一等,在去吃饭的路上左右张望,期待着、创造着相遇的机会。但校园时代的安琪对这些追求都一律抗拒,并且明确表示“上大学之后才会谈恋爱”。估计大多数一时冲动的小伙,听到这话,应该就在三分钟的难过至后放下不再执着,可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样一句婉拒的话,让常常排名垫底的孙承琦,想要发奋和安琪考上同一所大学。

“她就像我的灯塔,一下子照亮了我的目标,我决定通过艺术高考的方式来考海大,那是安琪的目标院校。”孙承琦告诉记者,他每天刻苦练习双簧管,文化课也在不断补习,最后竟然奇迹般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但意想不到的是,安琪最后选择读了警校。

追求的过程,小孙没少下功夫,让他至今难忘的是有年暑假他打听到安琪在学车,于是和朋友一起开了几十公里的车去看她,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等到了安琪身边的时候,已经是狂风大作。更没想到是,这样的惊喜在内心坚定的安琪看来反而是 “惊吓”和令人难为情,“她很生气,然后把我撵走了。 ”浑身已经淋透的孙承琦,情绪一落千丈。但是很快,积极乐观的他又重振旗鼓,把这些都看作是对自己的考验,“她小小的身躯里仿佛有巨大的力量,有自己的主见,所以即便她不断的拒绝,我还是没有放弃。 ”大一的那一年,处在继续苦苦追求阶段的孙承琦,锲而不舍地隔半个月就坐动车去看安琪。 “我在学校门口让快递帮忙给她打电话,没想到来送礼物的是我;我在宿舍楼下托同学转告‘找安琪学姐’,没想到看到的又是我……”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用一腔热血的执着融化了安琪的高冷,也让了解这段追求过程的朋友们惊叹连连。

她,笃定等待

故事的开端虽然曲折,但过程却那么美好。善良漂亮的安琪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另一半的爱和坚定。“安琪很细心,很照顾我,也喜欢黏着我。”经历了追求中的向往和想象,两人确定关系后,孙承琦丝毫没有改变对安琪的感觉,大学异地恋的时候,每天晚上聊视频,动辄一两个小时,即使偶然闹点小矛盾,大大咧咧的他总是愿意宠着安琪、惯着安琪,把她当成自己手心里的小公主。

很快面临毕业就业,从警察学院毕业的安琪回到青岛做了一名警察。晚一年毕业的孙承琦,则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去参军入伍。 “我父亲是军人,从小的家庭氛围和教育给我了这样的军队情怀,我很向往部队的历练。”孙承琦告诉记者,在北京度过的两年部队生活很苦,很孤单,但是却特别安心,因为在青岛,安琪一直在默默等着他、温暖着他。“她每个周都会去看望我的父母,陪他们聊天,照顾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我的父母都开玩笑说,对她就像亲女儿一样,比跟我还要亲。 ”在这两年中,安琪也收到了很多优秀的小伙子的追求,但都被她毅然拒绝了。 “既然认定了他,那么不管他在多远的地方,我都会一直坚持下去。 ”那个曾经倔强的、不断拒绝的安琪,现在一样倔强地比谁都坚定,毫不动摇。

孙承琦退伍后,就在落地青岛机场的那一刻,他终于给了爱人一个最认真的承诺和交代。 “当兵的时候,每个月只有一千块的津贴,没有积蓄买钻戒,我就用机械工具,亲自做了一个指环,然后把退伍时佩戴的大红花献给了她,当作求婚的鲜花。 ”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新闻推荐

肚皮舞女团舞 老爷子跳得美

81岁的耄耋之年,该是怎样的状态?青岛本土舞蹈家徐重恩以自己矍铄的精气神和依然律动的舞姿赋予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校服到婚纱用弹环当戒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