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张婷:平凡大爱护真情 65岁还要贡献力量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11-30 08: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3日是今年初冬普通平常的一天,但这天上午,在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却发生了一件感人至深的事情:65岁的张婷用市南区红十字会奖励她个人的1800元防疫医学志愿者补贴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无偿捐赠给了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其实,对于疫情,张婷做出的贡献远远不止这些,而她这一生,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和点点滴滴诠释大爱、奉献和真情。

甘于奉献

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1月29日,市南区发出招募医学志愿者的通知,作为一名退休医务工作者,张婷在通知发出第二天就报了名。“我是第九人民医院的退休护士,当时招募要求是医学志愿者,我想到我的专业是这个,就更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

于是,退休的她又一次走向守护生命健康的最前线,在报名当日简短的培训后,作为第一批医学服务志愿者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50多天的时间一直驻守在青岛火车站为来往旅客测量体温,无私的奉献被评为 “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

奔赴检测岗位

优秀志愿者再上岗

今年十月份,青岛疫情突然加剧,需要在三天内完成对六百多万人的核酸检测,“当时志愿者招募年龄要求是六十岁以下,我跟他们说我离家近,去帮忙也方便,什么问题都可以克服。”张婷在安排好家中亲人的衣食起居之后,毅然地穿上防护服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去。

张婷的工作时间是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六点,主要是帮忙辅助检测、维持秩序等。她说自己做得这些都不算什么,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

长嫂如母

照顾小叔子30年

认识张婷的人都知道,她善良朴实,30年如一日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地照顾着因救火而偏瘫的小叔子和重病缠身的公婆,是邻居口中的“好大嫂”,好儿媳。

1990年的一天,张婷30岁的小叔子因参加单位的灭火行动,不慎从房顶摔下来,造成肢体和智力残疾。 35岁的她就此挑起了照顾小叔子和公婆的重担,这一照顾,就是整整30年。她的丈夫非常敬重妻子,他曾深情地说:“这个家,她付出的最多,我非常感激……”

记者 许瑶

新闻推荐

黄晓明:“希望我是百年老店”

相关新闻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婷:平凡大爱护真情 65岁还要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