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徐方彬 :心怀感恩,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来源:菏泽日报 2020-11-3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徐方彬(左)和李业亭合影

徐方彬发烧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8年的冬天。

那时,徐方彬还是菏泽技师学院08级数控专业的学生,等到班主任李晓杰老师在宿舍里找到他时,39.5度的体温已经把他“烧”迷糊了。来不及多想,李老师搀起徐方彬就往市立医院跑,又背着他上了门诊楼三楼。徐方彬说:“这事对我触动很大,如果别人有需要,在我力所能及时,一定要伸出援手”。也正是这份感恩的心,成就了徐方彬。

毕业后,徐方彬辗转到了青岛,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2014年底,徐方彬和同是菏泽技师学院毕业、曾经做过仓储的李业亭合计着开家物流公司。经过多方奔走、筹备,2014年8月,青岛承乾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两台电脑、一辆两轮电动车就是全部的办公设备,办公室就在徐方彬的家。

徐方彬记得,2014年青岛的冬天特别冷,他们两个靠着一辆电动车跑码头、跑停车场,当时青岛的两个码头和大大小小的停车场都有他们的身影。骑着电动车往保税区送单据,海边刺骨的寒风,透过手套把手冻得伸不直,抓不住车把。有订单时,他们就在外面买点吃的,没有订单的时候,常常一天只吃一顿饭。

凭着勤奋与吃苦耐劳,公司慢慢有了起色,有了几辆挂靠的集装箱车,有了订单。

2015年夏天的一个正午,徐方彬开车从青岛市区回黄岛,看到路边大太阳底下站着三个拖着行李箱的人。下午三点,正热的时候,打不到车的三个人很是着急。徐方彬把车停在了他们旁边,问明情况后,没要三人送到手边的钱,绕道把他们送到目的地。

车上闲聊才知道,这三人是上海一家贸易公司的客商,在青岛保税区有自己的仓库,来找物流公司谈合作的。在了解到徐方彬正好有一家物流公司时,他们表示:“我们愿意和你合作,你的人品让我们放心。”

这次的合作让徐方彬和李业亭当年赚了14万元,2015年5月,首付8万元、贷款40多万元,他们有了第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集装箱运输车,6月3日接了第一单,一趟赚了近4000元。他们觉得,日子有了奔头。

2018年,借着青岛小微企业无息贷款优惠政策,两人拿到了45万元资金,解决了11部车的挂靠资金问题,公司规模达到了53部车,其中自有车辆5部。

如今,徐方彬和李业亭还成立了青岛玖源商贸有限公司和青岛众惠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与公司合作的企业达到50多家,易安达公司、中国中铁集团、中国外运、京东、唯品会、菜鸟裹裹等大企业位列其中,而当年那家给了他们第一桶金的上海公司,依然是他们的客户。徐方彬说:“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文/记者 荞 麦图/邓兴宇

新闻推荐

青岛:讲好抗疫故事 养老人责任担当

本报讯日前,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抗疫情·我和你”主题演讲比赛在福彩四方老年公寓举行,青岛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方彬 :心怀感恩,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