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早产儿应如何居家护理?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2-0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刘女士问:专家好,我想问一下,出院后的早产需要哪些医疗支持?

王彩霞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儿科副主任、新生儿科主任):

体格发育:需要监测早产儿体重、头围的增长,选择合适的喂养方案,避免出院后追赶过速或生长迟缓。

神经发育:虽然是早产,但是神经精神发育需要按照实际月龄进行达标,所以早产儿父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家庭式训练。

疾病筛查:早产儿由于受疾病影响,可能出现视力或听力异常,需要按时进行ROP及听力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营养素补充:适当补充维生素AD、维生素D、铁剂等。

父母呵护:倡导父母家庭式袋鼠式护理,增强母亲母乳喂养信心,以愉悦、平和心态面对早产宝宝。

加强护理: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

新闻推荐

肿瘤患者好消息 “抗癌大学”邀请上海华山医院老中医公益讲座+问诊

在寒冷的冬季,肿瘤患者由于自身的机体抵抗力远远低于常人,所以病情特别容易死灰复燃。据统计,在一年四季中冬季肿瘤的转...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产儿应如何居家护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