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故宫营建六百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故宫营建六百年》

晋宏逵著中华书局

本书从建筑学与建筑文化的角度,讲述了元明清北京城市规划的要点与中轴线的形成,故宫布局与空间艺术的特色,介绍了以故宫为代表的中国古建筑艺术。最后简述了故宫建筑如何能够完整地延续到今天,和今天相关部门如何按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要求,对故宫进行的长期保护。

《故宫的古物之美2》

祝勇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故宫的古物之美2》以故宫博物院馆藏国宝级古画为引,以精美的文字解开中国古典艺术的“达·芬奇密码”。这是一座“纸上的故宫”,它让我们知道那些比远朝代更伟大的中国古代艺术品是怎样出生,又在经历了怎样的坎坷之后抵达我们的面前。

《我是故宫“看门人”》

单霁翔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本书是单霁翔院长首次完整记述在故宫博物院工作点滴的代表之作。从故宫“看门人”的角度,讲述了单霁翔在故宫博物院担任院长期间,带领全体“故宫人”通过不懈努力,让故宫文化走近人们的生活,让故宫博物院成为“活起来”的博物馆,实现“要把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庄严承诺的故事。

《大故宫六百年风云史》

阎崇年著青岛出版社

本书以故宫六百年为线索,讲述围绕故宫所发生的故事,重现故宫历史舞台上帝王将相、后宫嫔妃,甚至是侍卫、宦官、太医等所经历的一切。六百年明清三十朝五百人一百个故事,串联在一本书中生动地演绎了人生的悲欢离合。

新闻推荐

油价今“二连涨”

早报12月3日讯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故宫营建六百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