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花絮 聚焦四大视角,让服务创新“风起云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所有经济都是服务经济,一切要以顾客为中心。服务不仅存在于第三产业,也存在于制造业。”谈及数字时代企业的创新视角,李乐飞结合国内外海量丰富的案例,通过服务创新的四种视角——网络视角、资源视角、需要视角、文化视角洞察商业基点,道出服务的本质,阐释了在服务业开展技术与模式创新融合的新路径。

李乐飞关于行业领域新经济业态的分享,为青年企业家带来了服务创新的全新认知。数字时代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变革、开辟新赛道,企业资源优势如何实现有效转化等一系列话题引发听众的极大兴趣,青年企业家们就数字时代传统行业的破局方向与李乐飞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中,一位精酿啤酒的负责人提出了自己当前经营的“困境”,目前该企业拥有一家啤酒精酿工厂和多家精酿酒吧,为了能让顾客更好地享受精酿啤酒与啤酒文化,企业在餐厅场景及配套设施等方面都做了升级,但是面对企业服务的系统性升级这一关键点,仍较为模糊。

“不要停留在产品本身,设计不同类型人群的使用产品场景,让用户融入场景中,使无形的产品有形化。企业可以考虑,啤酒是不是能让顾客才思泉涌,压力释放,或者睡个好觉,选择恰当的方式切入用户的生活,重点思考顾客使用商品时的场景,并且与其他场景建立关联。”面对企业家的疑惑与提问,李乐飞从“新服务”视角,为企业经营的难点与“瓶颈”进行了全新梳理和系统审视,为数字时代的企业和品牌提供了场景解决方案。

青岛市新经济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姜森瀚表示,李乐飞教授关于“所有经济都是服务经济”的观点,对于青年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提醒,讲座中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变革典型案例的展现,以及变革为服务带来的转型机遇的详细阐述,对于指引年轻企业家把握数字经济机遇具有实质性价值。

新闻推荐

欢乐滨海城咽喉要道正式通车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从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水务工程公司了解到,欢乐滨海城规划横A2号路打通工程已于2日晚正式通车。这...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絮 聚焦四大视角,让服务创新“风起云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