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用无私奉献诠释志愿者精神 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志愿者们发挥余热,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15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市北红十字护老院给志愿者们感谢信。

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志愿者们为护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半岛全媒体记者徐玮苓通讯员荆文婷

隔一周为护老院的老人们包一次饺子;学习葫芦丝,编排舞蹈,练习合唱,只为给老人们送去欢笑;志愿路途奔波,每次活动都要早上六点就出发,但没有一个人喊累……这就是李沧区浮山路街道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一群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诠释着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人。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身边,听听仅成立四年的他们,是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耐心、爱心和热心为居民服务,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热心奉献,行动影响身边人

满腔爱心,奔波在志愿一线

12月5日早上,青岛市北红十字护老院欢声笑语不断,原来是一群志愿者又来给护理院的老人们包饺子了。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志愿者们的紧张忙碌下,形状各异、口味丰富、满载爱心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林阿姨和她的志愿者团队,每隔一周就会来帮我们包饺子,甚至今年除夕都是来帮我们包完饺子,才回家过年。”青岛市北红十字护老院院长刘锋口中的林阿姨就是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团长林辉君。

2016年林辉君酝酿成立了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这个从刚成立只有4人的小团队现已发展为4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我们也是和其他志愿者团队交流,得知那里有一些贫困、孤寡或者像红十字会护老院这样没有子女照顾的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些快乐。”林辉君说。她带领艺术团的队员定期到养老院参加公益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她本人也获得“最美志愿者”、2017年荣获国家级“中国社区志愿者”称号。

随着艺术团人员的不断壮大单调的吹奏已经不是她的目标了,她又开始带领大家学红歌,编排舞蹈,当她编排的第一支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被青岛华夏公司邀请成功地登上了舞台。林辉君信心倍增,不断创新改革,又开始了新的创作,天津快板《福临社区好风尚》将真实内容用创新的道具,曾几次被搬上舞台,歌颂社区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受到观众的好评。

志愿者关爱艺术团目前与青岛市区十几家养老院都有联系,疫情前每月艺术团都会去这些养老院进行义演,在九九重阳节的月份,艺术团义演更是达十余场之多。团员们还会在养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包子等,但从来都是包完就走,不会留下吃饭。“我们就是完全为了去给老人们送温暖和关心,不图什么,所以不会拿取一分一毫。”林辉君说。

一年的时间艺术团团员20多人了。为解决乐器、和服装缺少的情况,艺术团的团员们在团长林辉君的带动下,自掏腰包3万余元买回一个正规的民乐队组合乐器。

今年疫情期间艺术团的团员们又到海安路广济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携手雷锋相伴与爱同行”活动,与市交警支队、市南巴士集团以及蓝天救援一起搭成人梯把团里捐赠的鸡蛋、香蕉、食用油等物品从墙外递进托养中心,托养中心主任感动地说:“人间有大爱,奉献无区域”。

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阶段,关爱艺术团的团员们虽然不能进入护老院给老人包饺子演出,但是他们会在家里准备好将成品送到护老院,“端午节我们还包好粽子送过来呢!”一位团员说。

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就是这样一个团结上进,有着极强凝聚力和感染力的大家庭,用公益传达热情和爱心。采访的最后,林辉君告诉记者:“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们无怨无悔,永不止步!”

新闻推荐

一鸣惊人 给企业机器做“心电图”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青岛有3款上榜。贺磊团队凭借自主研发的振动在线状态...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无私奉献诠释志愿者精神 福临社区志愿者关爱艺术团志愿者们发挥余热,弘扬社会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