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幸福就在我身边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五中初一八班余政桓指导老师孙莉华

幸福如水,滋润着心田;幸福如花,散发着芬芳。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就会发现生活中简单的美与爱。

那是小学六年级的一天上午,天空原本万里无云,到了下午却突然乌云密布。终于等到放学,雨还没下,我迫不及待往地铁站赶。谁知刚出学校没多远,大雨点肆意砸下来,一股冷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雨哗哗下着,怎么回家?正当我不知所措时,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咦?怎么忽然不下雨了?当我惊奇地想弄明白时,有人喊了我一声,原来是我的同班同学在喊我,并帮我撑起了雨伞。“我在你后面喊你好几声,终于追上你了。”他“得意洋洋”地对我说,他昨晚看了天气预报,看着他的逗趣表情,我哭笑不得,刚才那股挨雨淋的沮丧己全然消失。

同学的个子比我矮,为了帮我挡雨,雨伞更多地偏向了我这边,不一会他的衣服就被雨淋湿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已到地铁站。我忽然想起来,他家离学校很近,不需要坐地铁。我疑惑地问他:“你今天也坐地铁吗?”他笑着说:“我不坐地铁,我是把你送到地铁站,这样你就不用淋雨了。”我心里顿时暖暖的。

坐在地铁上,我傻傻地笑了,原来这就是幸福!幸福就在身边,如水如花,润泽温馨。

点评老师孙莉华:幸福是抽象的,小作者对幸福的体会却是真切的。正如他所言,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简单而美好!本文首尾呼应,结构严谨。同时,把幸福比作水和花,润泽温馨,韵味悠长。

新闻推荐

食品更安全 把好居民入口关

【实事解读】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实利益。今年,青岛市将在升级改造农贸市场,为市民买菜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开...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1-01-14 08:29
评论:(幸福就在我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