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母爱的味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台东六路小学五年级三班葛旃彤指导老师马彦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雨天妈妈撑起的伞,是冰雪里妈妈温暖的怀抱,也是我记忆中酸甜咸鲜的味道。

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准时挥舞起魔法棒,变戏法一般把餐桌上铺满糯米糕、茶叶蛋、肉饼、小馄饨、杂粮粥……天天不重样。寒来暑往,我总是品味着妈妈的爱走出家门,唇齿间的印象伴我一路飞扬。

夏天的早晨,精力旺盛的太阳早早俯视大地。我坐在床上试图驱赶走扑在身上的热气。穿过客厅,却发现凉面、小菜已摆上餐桌,妈妈正端着温热的豆浆从厨房里走出来,湿漉漉的头发贴在额头上,汗水沿着鬓角滴落。原来妈妈已经在厨房操持了好久。

冬天的清晨,天上还挂着黑色的帷幕,窗外昏黄的路灯透过满是冰花的窗户透射进来,我正睡意酣然,却听见轻微的碗筷碰撞声。我缩手缩脚下床,推开厨房门,热气腾腾的包子香味扑面而来,妈妈正在轻手轻脚打蛋液。不一会美味的包子、松软的蒸蛋便被妈妈端了出来。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下肚,让我寒气尽退。

小豆豆的饭盒里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而我的早餐里是满满的母爱的味道。厨房里细声细气的“叮叮当当交响曲”,就是我起床的闹钟,美味的早餐便是我开启一天生活的源动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点评老师马彦:太赞了,小作者熟练运用对比、拟人等写作手法,行文既风趣幽默,又在字里行间交融着对妈妈的爱,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很棒的佳作。

新闻推荐

岁末年初 5条地铁线传捷报 青岛地铁在建线路接连迎来新节点

本报1月13日讯岁末年初,青岛地铁继续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青岛市15个攻势中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各在建线路接连迎来新节点...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爱的味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