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引人入胜的《巡回检察组》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1-18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追完了43集电视剧《巡回检察组》,感到这是近年来较为出色的刑侦剧。剧情是检察官冯森作为东川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在“九三零案”重启调查的过程中,深入调查此案,其不同以往的办案风格引发了争议。

首先是剧情跌宕起伏,曲径通幽。因为男主角是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但是在前12集一直没有公开露脸,结果那个留着大背头的郑天明竟然就是他——冯森。原来他开始是隐姓埋名进行暗访,直到12集方突然显露身份,令人恍然大悟。其案情还在继续发酵:隐藏在内部的“甩棍”们,正不遗余力兴风作浪;最险恶的“九三零案”凶犯米振东,尽管已是身陷囹圄,但还是千方百计混淆是非,企图阻止案件侦破;已经入狱的黄四海,本应是故意杀人,却只作为过失杀人而轻判七年徒刑,这都是其父海平市首富黄雨虹一手操作,甚至还要无中生有栽赃陷害以求不断减刑出狱;而要为“九三零案”讨个说法的胡雪娥老太太,还在不辞劳苦坚持不懈地四处奔波……总之,完全是一头乱麻,剪不断理还乱。而冯森在省政法委书记张友成的支持下,经过层层磨难与坎坷,排除万难,一直到最后才终于真相大白,将所有有关罪犯绳之以法予以严惩,还人民以正义而皆大欢喜。

再就是许多演员演技不凡,引人注目。这部戏的不少演员是老面孔,确实表现得相当出色。冯森的扮演者是著名影视演员于和伟,他所饰演的巡回检察组组长,沉着冷静不卑不亢,对百姓和蔼可亲,对敌人怒目以待,演得非常真实得体。而宋春丽扮演的那位69岁的老太太胡雪娥,有血有肉栩栩如生,演技非常高超,而且完全“进入角色”。还有成泰遷饰演的那个凶残成性的米振东,也是演得相当成功,他老奸巨猾,平时在狱中似乎是不善言谈明哲保身,脸上没有任何笑容与表情,起初让人很难感到他是最大的凶犯,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他的狰狞面目才逐渐得以彻底暴露。

还要强调的是,这出戏完全是在青岛拍摄的,感觉非常亲切。有沂水路老市府、德县路老法院、西海岸新区、青岛的老街道……

新闻推荐

青岛临空经济区规划出炉

本报1月17日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规定,青岛胶东临...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人入胜的《巡回检察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