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上海6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集纳

上海依然是跨国企业产业链布局的首选地之一。2021年上海市首批62个外资项目1月15日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118.5亿美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时尚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具有投资主体能级高、重点功能区项目多、先导产业技术尖、重点产业分布广等特点。其中,有29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7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还有20个总部增能项目。

南京

首辆早餐团购无人车“上岗”

一辆无人售卖的早餐车日前出现在南京建邺区邺城路77号。无人服务如何卖早餐?记者走访并体验。

在早餐车前,记者看到早餐车里,“豆浆”“包子”“煎饼”等种类一应俱全,已经有一部分市民开始自助扫码下单,选购早餐。

无人早餐车所属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餐车现在采用的是预售团购的方式,10元钱1份。需要购买早餐的市民可在“早餐订购群”预订,第二天早上即可来到早餐车前扫码,大概等待1分钟,即可拿到自己预订的早饭套餐。目前这辆无人早餐车还处于试运营状态,暂时不能移动出街。

江苏

去年新建体育公园111个

1月15日,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介绍,2020年,全省继续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供给,新建体育公园111个、健身步道500余公里,推动122个大型体育场向社会免费或低价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

杭州

试行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

浙江省杭州市政府近日决定试行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试行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的通知》指出,全市工业用地实行分类供应,分为招商引资保障类、扶持做大做强类和市场充分竞争类三类用地,前两类按协议挂牌供地,市场充分竞争类用地采取“控地价、竞贡献”出让方式。

据了解,这项新政策自2021年1月23日起施行。

宁波

为港口码头颁发不动产权证

近日,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梅山港区的两个码头工程项目,领到了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颁发的不动产权证。统一的“红本本”,里面清晰写着项目的权利类型为海域使用权及海上建(构)筑物所有权,而且权利人、不动产单元号、面积、用途和使用期限等内容一目了然。

这是全国首批海域使用权及海上建(构)筑物所有权一体登记的不动产权证书。2020年5月,宁波与连云港、青岛、文昌被列为海域使用权不动产登记规范化试点城市。

综合新华社、《新民晚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浙江日报》报道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林向峰:保障家政从业人员“住得好”

青岛两会关注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6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