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真闹心!挡车杆“上岗”当天损坏没法管?消防通道变身“停车场” 伟东幸福之城二期居民反映小区有消防安全隐患,物业表示将尽快处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2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伟东幸福之城二期,无证车辆随便跟车进小区。”近日,有小区居民向观海新闻直通12345投诉平台吐槽最近的烦心事。1月19日晚,记者来到小区实地探访,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新换的停车杆上岗当天就被撞坏了,很多车辆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后停在通道上,不仅影响交通,甚至还挡住室内消火栓。

闹心的地下车库挡车杆

刚修好却又无法使用

1月19日晚,记者在五指峰路的伟东幸福之城二期南门看见,出口的两个挡车杆都是抬起的状态,不管车辆是进小区还是出小区,挡车杆始终立着一动不动。“前几天刚换的新挡车杆,没用多久就坏了!”小区居民江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的挡车杆抬起后落下得非常慢,很多没有车位的住户发现这一特点后,以“跟车”的方式进入小区,随后驶入地下车库。

“这些没车位的车开到地下车库里,要么停在通道上,要么停在别人的车位上。”江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的夏日,他回家时就发现车位被占用。他取出手机拨打车上留的电话,却发现地下车库没有信号,只能乘电梯回地面再联系对方车主。

1月15日,居民们发现,车辆进出门禁系统更换了,升降速度加快了。可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新的拦车杆却在上岗当天就坏了——居民们推测,这又是“跟车”进小区的车辆撞坏的。顺着居民王先生的指引记者看见,拦车杆中间有弯曲的痕迹。

停车挡住消火栓箱

地下车库消防安全堪忧

当晚8时许,王先生和江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地下车库,记者注意到,车库里的车位上都标有对应的车牌号,但通道里停放着不少车辆,有些车辆上还沾满灰尘。“这些车都没有车位,在通道上停了很长时间。”顺着江先生的指引,记者注意到,通道的墙上贴了不少“道路侧位禁止停车”的通知,但还是有不少车辆照停不误。除此之外,部分车辆直接停在了地下车库的消火栓前。“如果遇到火灾,消防员怎么从这里接水带?”江先生有疑问。

地下车库部分消火栓箱内根本没有水带、水枪。在车库通往13号楼的出口附近,还有两堆杂物,上面堆积着废旧木板、塑料布和纸箱。“2017年的时候小区9号楼就起过火,地下车库如果再有一次,岂不更危险?”居民们告诉记者,2019年6月,同在金水路附近的万科生态城地下车库发生过火灾,不少业主的车辆被烧毁。他们对车库的现状,不由得更加担心起来。

部分业主图省事乱停

物业称将组织尽快清理

常言道,消防安全无小事。1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陈经理,将王先生和江先生反映的问题转达。陈经理感叹,挡车杆并不是故意立起来的,而是损坏了。为了方便管理车辆进出,小区更换了快速起降的挡车杆,结果挡车杆“上岗”当天就被一名试图跟车进小区的无车位业主撞坏了。“我们当天已经找到了这名业主,还报了警,现在正在联系维修。”陈经理表示。

提到地下车库通道的乱停车问题,陈经理也有些无奈。“只有有车位的车主,才能到地下车库停车。”陈经理称,有些业主虽然有车位,但车位离自家电梯口较远,为了省事把车停在了离电梯口较近的通道上。小区物业虽然张贴了告示,并派保安巡查,但还有部分业主不自觉。记者随后将地下车库的消火栓损坏、被遮挡和杂物堆放的消防安全隐患转达给陈经理,他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并组织清理。记者还将进一步关注此事。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

新闻推荐

一年被检出20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盒马鲜生:将加强对供应商和商品管理,更好地服务市民

半岛全媒体记者文鸿飞1月14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了两起食品案,其中一起是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闹心!挡车杆“上岗”当天损坏没法管?消防通道变身“停车场” 伟东幸福之城二期居民反映小区有消防安全隐患,物业表示将尽快处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