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快递哥丢手机 研发师失电脑 “低头族”成公交车失物“主力”驾驶员总结“防丢秘籍”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各交通企业捡拾物品数量明显上升,其中“低头族”成为公交车失物“主力”。为减少市民损失,驾驶员总结了“防丢秘籍”。

事例1

快递小哥丢了工作手机

15日晚7时左右,潘方安驾驶327路车到达蓝山湾站,一名身穿顺丰工作服的快递员上车,径直走到车厢后部落座。十几分钟后,车辆到达华胥美邦站,快递小哥匆匆下车。“当时下班着急回家,下车也没来得及检查随身物品,过了十几分钟才发现手机丢了。”7时30分左右,潘方安驾车到达天泰城总站,在做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毒时发现了手机。几乎同一时间,天泰城总站调度室接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我手机可能掉车上了,上面印着顺丰快递的logo……”公交工作人员跟拿着手机进门的潘方安一核对,立即回电通知其领回失物。

事例2

研发师失关键电脑

李先生是某公司研究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17日早乘坐383路车时,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失,电脑里存有大量数据资料,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情急之下,他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请求帮助。没想到工作人员很快便锁定了林义松驾驶员的KT090号车,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将情况告知司机。当林义松返回停车场时,李先生早已等候,经核对,电脑正是李先生所丢失。

■温馨提示

四类人容易坐车丢物品

“在公交车上,最容易丢东西的有四种人,包括低头玩手机、下车接打手机、健忘的老年人和粗心马大哈。”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公司307路司机张楠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公交车上无论男女老少,90%以上坐车时都在看手机。他们经常习惯地把随身带的物品放在座位旁边或座位底下,车辆到站后马上站起来下车。据统计,仅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四分公司所属5条线路130部车,2020年捡到的失物就有300余件,丢失物品的大多是这些人。

乘客遗失物品集中在以下几处:后车厢第二排,这个位置因为下面是轮胎,导致座椅凸起,坐在上面的乘客装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钱包等物品特别容易滑出来;前门和驾驶室后面第一个座位,因其旁边有空隙和挡板,很多乘客愿意把随身携带物品放上去,比较容易忘记;前车厢两侧单排座位里面靠着车皮缝隙。“希望大家上车携带物品多时,要集中放在一处,而且尽量把物品合成一包;老年人应将背包提包等挎在手腕上。特别提醒拿贵重物品乘车的乘客,不要把它放在座椅上。”张楠制作的这份防丢秘籍,已打印出来,张贴在所有车上,希望给市民减少损失。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一年好景看春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伊始,乡村振兴首次被写入当年的中央一号文件。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把“乡村振兴”写入标题,全文...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厢点亮花灯2021-02-23 04:58
评论:(快递哥丢手机 研发师失电脑 “低头族”成公交车失物“主力”驾驶员总结“防丢秘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