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探索“大专科+强综合”医联体服务新模式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进一步响应和落实深化医疗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和合理使用,3月2日,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揭牌仪式后,齐鲁医院专家组深入静康医院中医病区和血液净化中心,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

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负责人蒋方表示,此次合作对于提升静康中医诊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静康中医将抓住机遇,积极学习齐鲁医院的先进经验,继续深化完善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王铁民院长介绍,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一所集科研、教学、临床为一体的多学科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机构,是经青岛市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建立的新型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也是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以传统中医治疗为主,结合现代医学诊疗技术,致力于各种急慢性肾脏疾病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

王铁民表示,静康医院将借此合作契机,依托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在巩固肾病学科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精准诊治,同时拓展糖尿病、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疾病以及高血压、心脑血管康复等学科,合作探索“大专科+强综合”的医联体服务新模式,实现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务部主任袁英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医联体签约,双方将在肾病学科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齐鲁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综合医院的优势,在专科协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双向转诊、疑难危重病人会诊和抢救及先进设备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徐小钦

新闻推荐

好司机 捡到万元现金没动心

本报3月3日讯3月1日上午9时,康女士与家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城运控股公交李沧二分公司,感谢408路线驾驶员于绍兵捡到万元现金...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绽放“她”风采2021-03-05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大专科+强综合”医联体服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