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高中招生“彩蛋”多考生千万别错过 多所普高今年培养模式调整 为新生提供更多利好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6日至9日实验操作考试,4月9日、10日自招网上报名,眼下,岛城各初中毕业生正进入最关键的“中考季”,各高中的招生政策也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关键信息。记者采访岛城各局属优质普高了解到,在各校自招方案和招生计划表外,多所普高还有多条招生“彩蛋”,为考生入校后提供更多升学利好。

强基MT、创新学院新鲜“上线”

青岛一中在国防教育班、英才班、交运创新班、海尔创新班等特色班之外,新生入校后,还将从3个普通班中选拔组建1个航天科技班,同样是重点打造的特色班。高二选科走班后,特色班作为一个单元进行走班,普通班作为一个单元走班。青岛二中今年首次增加“强基计划”,自招前100名考生,将进入强基计划培养,入校后组建强基MT。同时,普通班学生入校后,同样可以通过选拔,择优进入强基MT。强基MT涵盖奥赛方向,但不是唯一指向奥赛,主要还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

青岛二中分校学生入校后,分数较高者可享受二中教育集团游学政策,录取结束即可去二中游学三年。今年二中分校还在六大学院基础上,新增创新学院。学生入校后再进行选拔,根据中考成绩、面试、标志性成果等,选拔组建创新学院,开发特色课程,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两类“强基班”选拔方式不同

今年青岛九中同样新增加了强基计划班,学校将在自招录取结束,新生开学后,再增加一次考录,在成绩基础上关注学生兴趣,再组建强基班,分为物理和化学两个方向。此外,青岛九中普通班入学后,会再选拔组建一个中德工程德语班,特点是用德语作为高考语种,学生学三年德语,德语是主修语种,每周10个课时。英语是辅修语种,英语每周4课时。学生未来既可就读国内大学,大学将英语作为主修语言,不影响后续考研等,又可凭借德语成绩和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无须再读预科。

与九中“强基班”选拔方式完全不同,青岛实验高中“物理强基计划班”不需要单独申请,考生只需报名实验高中自招,参加物理和化学笔试。按照物理单科成绩从高到低,等额发放25个自招资格,考生无需面试。中考达到一段线、第一组合达B、艺术和实验操作合格即可录取。依托“首席教练+外聘教练+教练员+助理教练”的梯队式物理奥赛教练员队伍,“强基班”学生入校后,既可通过物理奥赛课程为核心的定向培养,又能享受优质课程和赛事平台,还有高校贯通的大学先修课程,享受定制化培养。

自招生入校培养方式调整

青岛十七中考入自招班、卓越班、普通班的学生,入校后同样有机会继续选择美术高考方向。高一报到后学校进行摸底,进行专业测试(素描+速写),学生通过后组建美术创意社团班,师资课程与美术班完全一致。

青岛十九中自招4个班单独编班,今年入校后,自招班将根据考生志愿和选拔,组成两类倾向的班级,一类创新素质培养方向,一类是人文素质培养方向,其中创新素养方向以数理化成绩进行划分,人文素养方向更着重语数外成绩,对于个人意愿不明确的,则平均分配到两个方向的班级。

作为青岛强基计划基地校,今年青岛六十七中入校学生,将享受“古文字强基计划班”的课程,强基课程融入国学班、自招班的日常教学。此外,学校科技班和国学班两类特色班,分别与一个自招班进行搭配,同样的师资配备和课程资源。

今年局属普高招生最大的变化,当属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正式加入招生阵营。虽然五十八中高新校区6个班均纳入自招计划,但实际仅有A类2个班采用自招方式录取,B类4个班要求考生报考583、588、589志愿,中考投档线在五十八中普通班线下5分之内可被录取。还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五十八中三类自招均为单独划线,分别为本部自招班、高新校区面向市内四区自招的A类班和面向高新区、红岛和河套的A类班,均为单独填报自招志愿、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单独编班。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王晓雨

责编/蒋东亮美编/于慧琳审读/岳蔚

新闻推荐

中年男突发抽搐 司机乘客联手急救

本报4月7日讯6日下午5时20分左右,901路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抽搐,紧急关头,驾驶员刘同云及时救助,守候至120急救...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中招生“彩蛋”多考生千万别错过 多所普高今年培养模式调整 为新生提供更多利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