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指尖智慧操作 乐享数字生活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4-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智慧课堂”开展第二期公益线下培训

本报讯 4月13日,老年生活报智慧课堂开展了第二期公益线下培训活动。本次课程得到了福柏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

第二期线下公益培训课程围绕手机预约挂号进行,主要教授老年人如何建立电子健康卡、实现线上预约挂号。许多老年人向智慧课堂反映看病“挂号难”,本期线下课程就是为了帮助老年人学习线上预约,避免陷入排队久、挂号难的窘境。智慧课堂教学结束后,福柏眼科医院的马海华院长为在场学员们普及了科学用眼知识,并为大家进行了眼部义诊。

课后,张女士在智慧课堂的学习群中表示:“这堂课是我最需要的,讲怎样预约挂号,通俗易懂、一学就会。以后挂号也不用费事了,谢谢智慧课堂的老师为我们这些老人费心费力。 ”

来自青岛市市南区的孙女士是第二次参加智慧课堂线下培训了,“智能手机基本的应用我都学得差不多了,基础功能的使用比较熟练,但是像预约挂号这种功能我没接触过,不知道该怎么操作。还好老年生活报开办了智慧课堂,让我能学习更多的知识。 ”老人们表示,希望智慧课堂能开设更多的课程,“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都很好,我们都想多掌握一些实用的智能操作,争取和年轻人用得一样溜,甚至比他们更厉害。 ”

接下来,智慧课堂将继续在“快时代”背景下关照好 “慢速度”,利用网络直播、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双结合,讲授智能手机的操作与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尽享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记者 查玉皓)

新闻推荐

多彩“爱心小铺”

校园风向标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出场嘉宾】2021-04-14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指尖智慧操作 乐享数字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