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又一例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可松懈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这两天,急寻G282次青岛核酸阳性者同车厢密接者信息,引起了广大市民的警惕。无独有偶,4月12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又一例境外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并公布了该病例在常州的活动轨迹。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对照近日行程,如有可疑暴露史,请尽快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或疾控中心取得联系。

据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情况说明,2021年4月11日,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入境解除隔离返常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广州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张某,3月26日自印度从广州入境后在当地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4月9日解除隔离当天乘坐航班(航班号ZH9675)抵达常州奔牛机场,后乘坐出租车回到蓝天花园小区家中。根据国家和省对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最新要求,对其进行解除隔离后的居家健康监测,于4月11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常州市指挥部已按要求对张某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截至4月12日12:00,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均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在高水平流行阶段,每日报告病例数仍在30万到50万的高水平。境外输入的压力没有减轻,由境外输入造成局部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请广大市民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市民如在上述场所和时段内与张某有过交集的,请立即向所在社区登记备案、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要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蚌埠市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让经济社会生活回归正轨,尽快实现最广泛的接种疫苗至关重要。市疾控专家呼吁,请广大市民理性认识接种、积极参加接种,在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之弦的同时,符合条件、还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做到“应接尽接”,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新闻推荐

王建民:用爱心架起无声桥梁

他曾“感动青岛”,也曾是“山东好人”;他从事特殊教育40多年的时间,为无数的聋哑人打开了心灵之窗。近日,一场生动的手语国歌...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卵圆孔未闭的治疗2021-04-14 08:20
评论:(又一例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可松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