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清障开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5-01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今年实施“十大改革突破行动”涉及33个方面、185条重点改革任务

早报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改革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共青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制定过程、总体考虑、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透露,今年,全市改革工作将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省委“七个求突破”、市委“项目落地年”和“15个攻势”等任务要求,确定十个主攻方向,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重点实施“十大改革突破行动”,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清障开路,以重点问题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努力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搞活一座城”,确保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十大改革突破行动”分别是重大战略平台牵引改革突破行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改革突破行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改革突破行动、畅通经济循环改革突破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突破行动、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改革突破行动、打造时尚文化改革突破行动、防范化解风险改革突破行动、创新社会治理改革突破行动、党建工作统领改革突破行动,涉及深入推进上合示范区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完善全要素流动型开放体制机制、突出“数字赋能”等33个方面,包括185条重点任务。

“工作要点紧扣‘项目落地年’要求,制定过程中突出了‘实’字。 ‘十大改革突破行动’的具体内容都是关键性改革,一两句话就是一件事。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剑超介绍,今年改革工作将坚持把改革作为所有工作的方法论、坚持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攻坚突破,以关键性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 “青岛改革将把大门越开越大,让社会各方的意见都能充分参与到改革中来,切实保障群众在改革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剑超说。

发布会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围绕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保障“项目落地年”实施、民生领域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成龙)

新闻推荐

老“劳模”:退而不休 助力新征程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清障开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