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文艺少女+水中飞鱼 杨浚瑄的AB面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青岛5月4日电(记者周欣夏亮)说话柔声细气、喜欢画画书法,但在泳池里,她是势不可当的飞鱼,近两个月两次改写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这就是山东姑娘杨浚瑄的AB面。

4日,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惊呼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杨浚瑄以1分54秒57的成绩刷新她在3月份创造、目前还在等候亚泳联认可的亚洲纪录。

在19岁的杨浚瑄看来,让亚洲纪录“排队”等待批准流程这件事“顺其自然,并非刻意为之”。“我只是想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没太多想具体破纪录的事。”

杨浚瑄透露,在参加青岛冠军赛前,她和教练团队在海拔900米的云南芒市备战,露天泳池,有助于她在训练后恢复并在青岛取得好成绩。“我的体能、力量和速度都有提升,当然也有之前的积累。”

面对如何在上午决赛时发挥水平的难题,杨浚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应对秘方:“多热身、多调动、多活动。”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间,杨浚瑄羽翼渐丰,已经成长为中国游泳的一大亮点人物:在2020年10月全国游泳冠军赛,她与徐嘉余、闫子贝和张雨霏联手,打破了由美国保持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她的单项200米自由泳也进入世界前列。

众人对她的期待日益升温,杨浚瑄坦言:“会有一点压力,但是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东京奥运会上,我希望在接力中出一份力,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去帮助团队。单项中我希望突破自我,跟欧美选手去较量,拼一下。”

杨浚瑄透露,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是“倾诉”,其实,她还有一手“绝活”——绘画和书法。教练王爱民说弟子一直是“小才女”,从小喜欢画画,进队后临摹书法,逢年过节她送给大家的礼物就是亲笔画、对联和福字。

王爱民说:“杨浚瑄的性格文静,书法绘画让她更加沉稳有耐心。我始终相信,能够静心思考、用心做事、专注事业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会成功。”

新闻推荐

来青见女网友 家长报警,青岛民警在机场拦下了他

本报5月5日讯5月2日,17岁的小雄(化名)从南京独自乘飞机来青岛见比他大8岁的女网友,家长拨打青岛市公安局110求助,民警在飞机降...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青交《灯塔》亮了2021-05-06 06:04
猜你喜欢:
《人工智能商》2021-05-06 05:45
评论:(文艺少女+水中飞鱼 杨浚瑄的AB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