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周末去北宅,甜美樱桃边摘边吃 崂山区北宅街道万亩樱桃陆续成熟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6日讯(记者台雪超)进入5月,天气转暖,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万亩樱桃陆续成熟,从本周末开始,樱桃将进入丰收期,有想吃樱桃或想采摘的市民游客,周末便可相约北宅。

一进入5月,最让市民游客期待之一的水果便是樱桃,崂山北宅樱桃更是备受期待。因北宅街道生态自然,光线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适合樱桃生长,无可比拟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北宅樱桃甜美可口的品质,北宅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樱桃之乡”。5月6日,走入崂山北宅街道东乌衣巷、凉泉等社区,片片樱桃园上挂满鲜红的小果子,这片肥沃的土地即将迎来大量的人流和丰收的喜悦。

记者从北宅街道了解到,受前期气温下降的影响,今年樱桃成熟期相较往年有所延后,预计在本周末,北宅樱桃将陆续进入采摘期,到时可邀请市民游客一品新鲜果实。

据悉,北宅街道拥有崂山小樱桃、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共计42万株、1.1万亩。每年的樱桃花海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拍照,而到樱桃成熟时,大大小小樱桃园也会迎来大批市民采摘品尝。从1996年以来,北宅已连续举办了25届樱桃节,北宅樱桃节已经成为岛城办节时间最长、品牌效应最高、传播效果最成功的水果节庆品牌。通过举办北宅樱桃节,开拓了街道富民增收之路,也拉长了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新闻推荐

创投风投国内最强支持措施来了 青岛拟发布创投风投十条升级版,释放新的政策红利

本报5月6日讯(记者尚青龙)5月7日,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将开幕。青岛市政府将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打造创投风...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去北宅,甜美樱桃边摘边吃 崂山区北宅街道万亩樱桃陆续成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