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旅拍 每年最忙季节嫁到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5-07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拂面,岛城迎来了最美的五月,这是一年中的结婚旺季,对于青岛这座旅游城市来说,也是一年中婚纱拍摄的旺季。“每年最忙的时候来了! ”婚纱摄影师吕国梁的这句话道出了每一名青岛婚纱摄影师的心声。

5月5日,早报记者跟随吕国梁,体验了一把婚纱照拍摄的全流程。

/ 跟访 /

4月开始每天都有拍摄行程

“对于青岛这座城市来说,每年的4月-11月都是婚纱拍摄的旺季,我从4月开始几乎每天都有拍摄行程。 ”从业十多年吕国梁,在青岛摄影圈里有个外号叫“一九八七”,目前和他朋友一起经营着一家摄影工作室。十几年来,他给无数新人拍摄过婚纱照,见证着一对对新人的甜蜜与幸福。“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如果是旅拍的形式,时间会稍短一点,一天可以拍两到三对。”吕国梁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陆陆续续就会有很多咨询或预约拍摄婚纱照的顾客,青岛本地顾客和外地顾客大概是对半分。“旅拍其实已经流行很多年了,也不是新鲜事物,经常会接触一些外地来的顾客,大多来自内陆城市,对大海非常向往,所以会在来青岛游玩、蜜月的同时顺便进行旅拍。 ”吕国梁说。

不到7点开启一天工作

这个五一假期,吕国梁和他的小伙伴们却一天都没闲着。“这几天真是忙得睡觉时间都没有了!”当记者提出采访邀请时,吕国梁的这句玩笑道出了工作的不易。5月5日,记者跟随吕国梁体验了婚纱照拍摄的全流程。

一大早不到7点,吕国梁就从家出发抵达位于八大关附近的工作室,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五一假期这几天路上车流量非常大,所以早晨得比平时早出发1个小时。新人一般是7点左右开始化妆,到工作室后,我就会和新人再一次沟通。一般情况下,在拍摄的前一天我们就会把流程都商量好,当天再确定一些细节。 ”吕国梁说。

8点半,眼前的这对新人已经化完妆换好衣服。 “出发! ”不用半个小时,团队便抵达了当天的第一个拍摄地点——大学路网红墙。“网红墙是近几年的网红打卡地,白天人很多,想拍照都得排队,所以我们一般第一站都会选择这里,避开人流高峰。”话不多说,抵达目的地后,吕国梁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1个小时的时间,第一处场景的拍摄顺利结束,司机载着两名新人、化妆师和吕国梁又匆匆赶往下一个地点——八大关。“在青岛拍婚纱照,八大关是必选,这是青岛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特色。 ”吕国梁说。

午饭基本拍到哪在哪吃

“呀,已经快12点了,咱们上午的拍摄可以先告一段落。 ”将近3个小时的拍摄时间,两名新人和摄影师都感到有些疲惫,因为下午的拍摄地点是天主教堂,大家便决定前往中山路附近吃饭。“出门拍婚纱照,午饭都是很随意的,基本就是拍到哪在哪吃,以快餐居多。 ”对吕国梁而言,常年的拍摄工作,他已经完全习惯了这种工作强度。

下午1点半到两点半,经历了1个小时的拍摄,天主教堂部分拍摄完成,接下来就只剩当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小麦岛公园。在前往小麦岛公园的途中,两名新人在车上闭眼休息,而吕国梁仍在摆弄着相机,翻看整理着当天拍摄的照片。

下午3点半,抵达小麦岛公园后,记者发现几乎同一时间有十几对新人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像八大关、海水浴场、天主教堂等,都是比较经典、常规的地点,这两年随着小麦岛公园的走红,已经成了新晋‘婚纱照打卡地’。 ”吕国梁说,“前面是那棵在抖音上很有名的 ‘网红树’,走,我们去那拍! ”

本版撰稿摄影(除署名外)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视频剪辑 刘宇航

新闻推荐

在酒店遇见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 第二届宝龙艺术酒店博览会暨青岛城阳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悦术节隆重举行

2021年4月30日,由宝龙文化集团、宝龙酒店集团联合主办的宝龙酒店艺术博览会第二届第一站于青岛城阳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正...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拍 每年最忙季节嫁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