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中国泳军冲击奥运A标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正在青岛激战,中国泳军已经基本展现出了其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力,但也有多个项目无一人能够达到奥运会A标。

竞争奖牌项目浮现

此次参赛的泳将中,名气最大、成绩最好的无疑当属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昨天,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56秒92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并超出奥运A标。这是徐嘉余自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起连续第九年称霸该项目。混合泳高手汪顺同场加冕200米混合泳“九连冠”,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10冠。汪顺以1分56秒78的成绩轻松卫冕,大幅度超过1分59秒67的奥运A标,

若论中国泳军大半年来成绩和状态最为出彩的,那一定是两位女将张雨霏和杨浚瑄。张雨霏此次比赛堪称全能战士,不仅报名参赛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蝶泳5个个人项目,还参赛多项接力。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她以52秒90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100米蝶泳预赛和决赛中,又两次游出接近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成绩;而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她以2分05秒44改写了个人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国际泳坛该项目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杨浚瑄除了在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上都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A标外,在主项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以1分54秒57将自己3月刚刚打破的亚洲纪录再度刷新。

个别项目仍需努力

在中国游泳东京奥运会总体备战态势向好的同时,个别项目的奥运会达标情况并不乐观。在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2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都还没有选手能够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A标。其中,男子200米蝶泳是最薄弱的项目,因为在截至目前的东京奥运备战周期内,还没有一位中国泳将游出过达参赛A标的成绩。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仰泳,均仅有1人达A标。

此外,这次比赛一些名将在自己的主项上没能游出东京奥运会参赛A标。如女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保持者傅园慧,她在此次比赛该项目预赛中未能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半决赛又因为出发违规被取消成绩;还有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双料冠军叶诗文,自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结束后,她的状态一直处于调整当中,这次在两个项目上都没能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保持者覃海洋这次也未能在自己的主项上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

尽管6月初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也被列入了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序列,他们届时还有一次机会,但最终能否在主项上达标参加东京奥运会?参赛的话,又能否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这都让人揪心。

新闻推荐

回忆战争往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5月6日讯6日,王哥庄街道东台村传来一阵歌声,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孙思忠与城运控股公交李沧九分公司工作人员欢聚一堂,...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泳军冲击奥运A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