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一句“老师,节日快乐”为何让人泪目 晨星学校特教老师收到“最好教师节礼物”“星星的孩子”一周学会一句祝福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9-1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0日讯“老师,节日快乐——”短短六个字,最简单的节日祝福,从4岁小朋友嘴里磕磕绊绊喊出来,却让对面的老师瞬间泪目。这是10日发生在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豆豆班教室里的一幕,也是70多名“星星的孩子”送给自己亲爱老师的最好教师节礼物。

10日,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39位特教老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早上,校长郑芳带领学校领导早早等候在校门口,迎接老师的到来。接过校长送上的绿植,每位老师郑重地在背景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中午结束当天的教学工作,送走所有学生后,老师们齐聚在学校食堂,共同分享教师节蛋糕,借由大屏幕回顾建校五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下午学校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省市两级优秀教师事迹,重温教师誓词,郑重承诺不忘教育初心,不负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作为今年教师节活动的最隆重环节,学校还为从教满10年、20年、30年的15位教师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奖杯。

学校精心准备的活动让老师们惊喜,孩子送上的教师节礼物更让老师们感动。“我们这周的教学主题就是‘教师节快乐’,孩子们要学习对老师说‘老师,节日快乐’。对我们的孩子而言,这六个字连在一起语句较长,‘老师’几个字也很难发音。老师们努力去教,孩子们也很努力地学。”王骞告诉记者,经过整整一周的学习,孩子们也在教师节这天用自己的表现给了老师们最多的感动。当天上午,副校长葛玉萍恰好在学前豆豆班教室里辅助老师上课,班上一名不到4岁的小朋友在练习了无数次后,来到葛玉萍面前,磕磕绊绊地说出了“老师,节日快乐”几个字,短短6个字引得葛玉萍和老师们瞬间落泪。

作为北方第一所孤独症专业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用超乎想象的敬业和耐心,一点点走进“星星的孩子”的内心,也赢得了家长的信任。10日上午,来自学前和义务段的十多名家长来到学校门口,为老师们送上了代表感谢的锦旗。“家长感谢的话说得很实在,一是每个孩子进校之后都有长足的进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二是学校不用家长陪读,真正解放了家长,让家长可以回归正常生活。”王骞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王晓雨)

新闻推荐

达到“调控”预期

第二次集中土拍将对青岛楼市产生什么影响?“这次土拍从结果来看,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地王’,也没有出现高溢价地块,达到...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句“老师,节日快乐”为何让人泪目 晨星学校特教老师收到“最好教师节礼物”“星星的孩子”一周学会一句祝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