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坚持意识形态统领全局

来源:淄博日报 2017-09-2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意识形态工作关系人心向背。“人心齐,泰山移。”凝聚人心是推动一方发展的强大动力。南麻街道从2011年的3900万元财政收入,三年实现翻番,到现在的过亿,坚持意识形态统领全局是发力跨越的一大法宝。

凝聚人心汇聚动力

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南麻街道把“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搭建干事平台,以强大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合力。领导班子是镇办运转的核心,一个有凝聚力、有事业心、有感召力的领导班子是镇办发展的“发动机”。南麻街道高度重视班子建设,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统一班子思想、凝聚班子力量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严格实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谁分管谁负责。坚持工作项目化推动,建立完善了“领导班子成员领办项目”和“指挥部会战模式”,将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成项目,成立重点项目指挥部,由班子成员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成员,坚持在项目一线协调工程进度,解决困难和问题,项目完不成,人员不脱钩,责任跑不掉。近年来,建成了以南麻大街为中轴,鲁山西路、振兴西路等四纵四横的路网框架,西台大桥、复兴大桥等五座桥梁连接主城区,带动拉大县城面积6.75平方公里。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吴王好剑术,国人多伤疤。”选什么人、用什么人,体现的是一项政策,反映的是一种观念,形成的是一种方向,是一个地方最重要的政治生态环境。只有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才能让干部心服,心顺,心齐。南麻街道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坚持选用工作实绩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群众广泛认可的干部。建立完善了中层干部公开竞争上岗制度,所有中层岗位采用公开竞职演讲加班子民主评议的形式选拔。整个竞职演讲过程前后经岗位设置公示、报名资格公示、演讲成绩公示、考察面试成绩公示、竞职结果公示、岗位任职公示共6次公示,最大限度做到了公开透明。建立完善了“机关十佳工作者”评选机制,每年年底由全体干部职工投票选举产生,副科级干部提拔重点从“机关十佳工作者”中推荐。五年来,南麻街道累计选拔任用中层干部44名,推荐提拔重用领导干部21名,全部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选出的所有干部在新的岗位上都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强化发展惠及民生

“一切为了群众”,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南麻街道在抓项目、谋发展、求突破的同时,坚持把惠及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实现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巨大转变。12个省定贫困村和2096户、3878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50个村全部实现环卫一体化、户户通水泥路、村村吃上纯净水,村级办公场所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硬化农村生产路和连村路310余公里,完成节水灌溉1.1万余亩。10所中小学用上了国家标准可调式钢木结构课桌椅和笔记本电脑。建设农村大戏台2处、村级文化广场55处、道德讲堂和儒学讲堂52处,组建村级广场舞队伍52支,开展了“四德”广场舞比赛、“美在家庭”示范户评选等精神文明活动,群众文明素质和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贫苦何惧 平度男孩考上浙大

在今年的高考中,平度一中的姜伟以理科671分的高分被浙江大学机械与能源专业录取。这本来是让全家都高兴和骄傲的事情,但是记者在姜伟的脸上却并没有看到太多的笑容,更多的是忧虑和无奈,因为他知道,上...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意识形态统领全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