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职教中心圆满完成中考考试任务 平度职教中心精心安排、周密布置保障中考和会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15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张俊宾

2018年6月11日,中考考生们早已在校园聚集,家长们在门口静候,老师们在指挥引导忙碌;警戒线醒目,警察、保安在忠实地履行职责……一切都在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当中。

八点二十分,随着阵阵清脆的铃声,考生们在引导员的引导下,鱼贯进入考场,此时,监考员老师已经领取试卷进入考场,做好了考生入场的准备工作。九点,又一阵铃声响起,青岛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平度职教中心考点按时顺利地开考了。考场里静静的,考生们或奋笔疾书,或低头沉思,将知识和智慧凝聚笔端,写于考卷……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淌,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终考铃声响了,监考老师们按照规定规范地收好答题卡、试题、草稿纸,快步到达考务室验收、装订、密封。考生们顺序走出考场,来到洁净明亮的餐厅,这里,早已准备好了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膳食。

在连续四天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全体考务人员本着为考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宗旨,克服了高温、疲劳等各种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既使考生感到了温暖、放松,又保证了考试的严肃、公平、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按照上级的要求,平度职教中心做了精心的安排、周密的布置,设立了考点领导小组、考务领导小组、考务组、电子屏蔽组、保卫组、保密组、监控组、宣传组、后勤组、医疗组、监察组,校领导全面靠上,各小组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在考务会上,对监考人员、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突发事故处置进行了细致培训和严格要求;在后勤人员会议上,对安全保卫和食品安全等做了全面强调。从人员安排到物资调配,从责任意识到工作纪律,从严格履责到关爱考生,一切都有强调、有布置、有安排、有落实,市巡视员、检查员现场督察,从意识、制度、措施上保障了中考和会考的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客人访问职教中心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李涵张俊宾

6月6日,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上海代表处项目主管雷诺先生等在赛会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克劳斯博士陪同下访问平度职教中心,就三边合作试点培训、中德合作项目30周年庆典、可持续发展项目等事项与中方进行交流探讨。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教体局局长柴生华、平度职教中心校长许占山等领导与客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宾主双方一同观看了《故城印象大泽平度》视频片,德国客人对平度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和富饶的物产给与了高度评价。雷诺先生运用白板介绍了可持续发展项目课题,希望平度职教中心能够成为农业经济、食品加工等领域农业职业培训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良好合作伙伴。

克劳斯博士表示,未来做项目要综合考虑经济、生态、文明等要素,在以后的合作中要不断强化这种可持续教育,让老百姓、学生、家长逐渐强化环境意识。

于敬军等中方代表赞同德方提出的可持续教育观点,表示,平度市委市政府对三边合作项目非常重视,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贵方提出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与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此项目若在平度试点开展,将具有标本性意义;三十年前,赛德尔基金会帮助我们学会了双元制,取得了成就,三十年后,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将双元制推广出去,希望双方借此三边合作、三十周年庆典之机,深化探讨,加强合作,提升影响力。

客人们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崔召教学区养殖、种植教学实验场和奶制品、肉制品、西式面点、果品加工培训中心、智能温室等场所,对学校完备的实训设施设备和师生们专业的加工制作给予高度评价。

近三十年来,中德双方开展了持续有效的合作,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去年五月,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格尔德·米勒部长提出将平度市职教中心打造成“中德三边发展合作中心”的设想,现今双方增进可持续发展项目,标示着双方的合作继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在中德合作三十周年来临之际,双方将积极作为,把这种合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新的层次。

平度职教中心中考搭配的营养丰富膳食。

新闻推荐

市文明办发布5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 跪地抢救病人,“最美趴哥”上榜

高帅趴到地上抢救病人。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报道本报5月31日讯5月31日,青岛市文明办发布了5月份青岛“文明...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 安监 ]2018-06-01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职教中心圆满完成中考考试任务 平度职教中心精心安排、周密布置保障中考和会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