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最新品种大花生亮相全国大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3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宋祖锋通讯员张德杰孙科强)平度作为全国最大的花生集散中心,11日至12日举办了2018年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交易博览会,搭建贸易交流平台。

播种机、收获机、脱壳机、炒货机械、深加工流水线……11日至12日举办的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交易博览会上,全国150多家机械设备生产经销商和花生食品企业参展。

“这是刚刚培育成功的新品种,特点就是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平度廉家粮油合作社工作人员拿着新品种花生介绍,一般花生生长周期需要130多天,而他们培育的新品早熟生长周期缩短10到20天,此外亩产量能达到550公斤到600公斤,非常可观。平度市贸促会会长董志凯介绍,本次大会集展览、论坛于一体,致力于为花生产业上下游客户之间搭建良好的贸易、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花生产业发展趋势。据介绍,此次展会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力求理顺新形势、新格局下花生产业链中的生产、加工、贸易变化趋势,正确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探索花生产业振兴新路径。

据悉,平度花生品质优,是全国最大的花生集散中心,其出产的“平度大花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地域保护面积达32万亩。不仅花生品质好,平度花生机械研发与推广水平也在全国领先,目前平度花生机械化综合水平已达到80%,随着先进机械的研发推广,今年机械化收获率预计将达到88%。

从种到收实现机械化,是生产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从花生果到花生系列制品,则是产业层面深度发展的问题。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平度大花生素以色艳、粒饱、香甜可口、不油不腻、无黄曲霉素污染而著称,优质的平度大花生,推动了当地花生炼油、制酱等深加工产业兴盛。目前,活跃在平度的花生深加工龙头企业达20余家。

新闻推荐

跨越千山万水寻梦陇南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沿途经过6个省份,途经41个站点,往返5000多公里,总行程89个小时零5分钟,“青青之岛悠悠陇南”首趟...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新品种大花生亮相全国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