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畅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医院内写着老年人优先窗口。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王泽宇

根据市卫计局《关于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的安排,平度市人民医院为进一步落实老年患者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服务措施,通过开设“老年人就诊服务处”、“老年病门诊”、“老年病病房”等在全院实现了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

为使老年患者少跑腿、看好病,医院在门诊一楼导医台处设立“老年人就诊服务处”,安排专业人员为就诊老年人提供接待咨询、预约就诊、就医指南、转诊服务等。此外,医院还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老年病门诊”、“老年病病房”等,在为就诊老人提供专业化的诊疗、康复、护理服务的同时,大大减少了老年患者等待时间。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结合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医院在原有学科基础上,加强了老年病科、安宁疗护科、康复科建设,各科室成立相应的专家医疗团队,完善日常培训,为老年人的诊疗、康复、护理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和指导。“对于80周岁及以上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医院还安排爱玛客工作人员提供接待、陪诊、检查、入(出)院办理、转诊等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医院在门急诊入口等人口密集处还配置了大量的轮椅、移动病床等转运工具,协助老年人就诊。在“老年病门诊”周围也配置有大量的桌椅,以便于老年人休息。为加强对老年人口有关优惠及帮扶政策的宣传和思想引导,医院印制老年病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在“老年人就诊服务处”、“老年人门诊”等老年人聚集处进行发放宣传。在患者就医的窗口设立醒目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标识,方便老年人挂号、缴费、取药、结算等服务。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缩短老年人就医流程、优化医疗服务等,在全院营造了浓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

“为更好地实现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与就诊预约、急诊救护,我们医院除了畅通就诊、预约、住院等医疗服务外,还开展上门服务。”相关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医院与平度市三家养老机构建立双向转诊、协议合作机制,除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去养老院,对老年人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进行指导外,还将需要来医院治疗的老年人进行及时转诊救治,保障了老年人就诊的一站式服务。

新闻推荐

我的“幼教”岁月

一生从教37年,其间有两年兼任乡中心幼儿园的园长,成为我教学生涯中一段最难忘的“幼教”岁月。1984年,我在平度市三堤乡(现已...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