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2018,这些平凡的身影给我们最多感动 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获奖者事迹将存入市档案馆成城市永久记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1-31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感动青岛”获奖者合影。

文/半岛记者徐杰图/半岛记者孟达报道

本报1月30日讯时光不负相约,这一场心灵的对话如期而至……1月30日晚,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广播电视台明星大厅第八演播室举行,半岛客户端全程进行直播。当一个个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再次回放时,这些故事聚合而成的巨大力量,让人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一股股暖流。这些感人而又温暖的故事,为信念烙下滚烫的注脚,也诉说着这座城市不变的精神品格。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道德典型,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青岛市文明委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根据评选标准,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经资格审查、评委会评审,产生正式候选人34名。其中正式候选个人32名,正式候选团队2个。

在经过市民点赞,并经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后,唐嘉陵、崔风业、李英军、李全花、徐立强、马嘉卉(九月家人)张闪玉、曲常迅、裴洪翠、吕升良最终成为了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成为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此外,评委会还评选出市立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兼急诊门诊护士长位兰玲、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一村村民杨风知等19人,荣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授予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科考团队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当再度回放这些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时,不少观众的情感也随着短片一起起伏,被道德模范的故事震撼着、感动着。

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的事迹,将与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事迹,共同存入青岛市档案馆,让他们的故事成为岛城永久的记忆。

[获奖名单]

■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唐嘉陵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级潜航员

崔风业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居民

李英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

李全花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居民

徐立强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

马嘉卉(九月家人)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瑞都社区居民

张闪玉平度市李园街道郑州路小学一级教师

曲常迅平度市蓼兰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裴洪翠市南区江苏路街道社工

吕升良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居民

(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

唐嘉陵

中国深潜的“锐一代”

唐嘉陵现任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作为我国首批自主选拔培养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潜航员,首批仅有的两名职业潜航员之一,他全程参与了“蛟龙号”潜水器1000米至7000米四次海上试验,安全执行深潜任务70余次,取得了丰富且宝贵的科研资料和海底样品。并连续三年驾驶潜水器达到海试最大深度,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刷新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并创造了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

●颁奖辞

夜以继日钻研,一次次海上试验,让几代人的梦想绽放在蓝海深处。7062米!你在中国深潜纪录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你是中国深潜的“锐一代”,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崔风业

胸中自有一杆秤

2018年7月8日,崔风业经过一个废品回收站时,以50元价格买回一个旧保险柜,然而里面有两本存折、一根50克金条、两枚金箔纪念币和一枚银箔纪念币,价值十几万元。崔风业急了,“这失主得多着急!得马上联系失主才行。”可除了存折上的姓名,所有的物品都没有发现失主的任何身份信息。崔风业一家人只好把“难题”交给民警,民警查找到失主,最终物归原主。

●颁奖辞

胸中自有一杆秤,孰轻孰重厘得清。你归还的是金银财物,留住的是一颗比金子还要宝贵的心。厚德载物,信义昭昭,你是真君子。

李英军

筑起护卫安宁的铜墙铁壁

从警33年来,李英军在公安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忠诚履职,默默坚守,忘我奉献,先后解决治安维稳疑难问题670余个,化解“骨头案”“钉子案”30余件,完成重大安保任务90余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辖区实际,李英军主动作为,先后宣讲法律知识134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60余件,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颁奖辞

攻坚碰硬,用担当把警徽擦亮;不舍昼夜,只为忠于使命的誓言。街头巷陌日复一日,留下你飒爽而忙碌的身影;三十年从警难凉热血,筑起护卫安宁的铜墙铁壁。你自岿然,我心安然。

李全花

特殊家庭的“大家长”

李全花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家长”,在和父亲、弟弟、外甥女组成的这个特殊家庭里,她就是“顶梁柱”。幼年时母亲离世、中年丧偶、年近六旬女儿突然撒手人寰……接踵而至的不幸,如狂风骤雨般压在了李全花的身上,她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勇气和毅力,怀揣着一家三代四口人“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的信念,自强不息,演奏了一曲最坚强的命运交响乐。

●颁奖辞

命运多舛,你选择挑起重担;风吹雨打,你愈发挺直脊梁。你怀着“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勇敢走出人生低谷。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一家老小的守护神。

徐立强

持之以恒守护绿水青山

2001年,徐立强作为一名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和旗手参加了青岛市挽留海鸥行动,从此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结缘。此后他一直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事业,发起成立山东省第一个区县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建5000多人组成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队伍,

新闻推荐

山东平度、江苏镇江非法聚集案调查:打“退役军人”旗号犯罪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消息,25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山东平度极少数人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有了最新进展。...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年货”请收好2019-01-28 01:56
猜你喜欢:
评论:(2018,这些平凡的身影给我们最多感动 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获奖者事迹将存入市档案馆成城市永久记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