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失而复得的“减税大礼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0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通讯员孙鸿礼胡晓军

“真是没想到,几年前我们粗心‘漏掉’的税收优惠还能退回来。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要不是你们心细,我们就享受不到这20万余元的税收优惠了!”

4月1日下午,青岛胜利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明森,专程来到平度市税务局蓼兰税务所,向税务人员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3月份,平度市税务局蓼兰税务所在减税降费上门宣传辅导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交流,得知青岛胜利锅炉有限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四个年度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但由于企业财务人员更换较为频繁、税收政策掌握不全等原因,企业在纳税申报时,没有减按15%的应纳税所得额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导致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没有享受。

获悉这一情况后,蓼兰税务所马上安排专门人员对该企业2013-2017年的企业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进行检查梳理,发现该企业自2013年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以来,所得税都是全额申报,四个年度累计申报缴纳所得税51.02万元,根据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规定,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优惠政策,企业应该减免退税20.4万元。

由于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已经更新,2013、2014、2015这三年的报表暂时无法修改,企业不能通过正常程序申请退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市局相关科室,落实减免退税政策及步骤,并向青岛市局申请修改申报表,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目前,该企业2017年应享未享的3.98万元所得税退税已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平度建成全国大葱交易最大集散地

□记者李媛通讯员孙科强张德杰报道本报青岛讯春回大地,气温渐高,原本冷硬的土地也变得松软起来...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而复得的“减税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