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供电攻坚战创造工作新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刘谣刘新青

6月28日,平度市35千伏云山变电站新更换的2号主变迎来第一缕电流,国网平度供电公司也迎来了6月攻坚战的胜利。为了贯彻落实推动电网提速升级工作部署,打好低电压、重过载歼灭战,该公司担当作为,扛起1个月轮换7台35千伏变压器的先锋重任,全体员工奋勇争先,打响、打赢了本场攻坚战。

“7台变压器里,35千伏门村、华里、崮山和云山都是咱们公司自己独立完成的,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谈到本次施工,输变电项目部负责人范永涛最自豪的地方莫过于此。从5月31日的专题协调会开始,他和另外4名同事全程跟进了7台主变轮换工作。从前期设计到施工现场,输变电项目部进行了全过程管控,除了做好施工安排,还需要协调解决现场发生的未预料到的突发状况。

“能顺利完成本月7台主变轮换工作,不仅是我们队伍的提升、技术的提升,也是我们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提升。”在竣工总结会上,输变电项目部王先尚讲述了崮山变电站施工过程中的一件小事。崮山变电站施工结束后,运维部门发现35千伏电源缺失一相电压,请求现场排查失压原因并消除,所有现场施工人员不讲条件立即投入到缺陷消除中,对施工中涉及有可能发生损伤的电缆进行逐一核查。核查需将防火沙袋、防火封堵墙重新拆除,检查完好后重新封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电缆全部完好无损,施工过程未造成任何损伤。但是失压原因尚未找到,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施工人员在现场召集了几位有经验的人员开了个简单碰头会,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大家怀疑是某处存在接触不良造成失压情况。经分组测量,目标锁定在35千伏母线PT隔离开关的辅助开关上,最终成功排除故障。“其实,我们本可以在确认施工没有问题后就收工回家的,大家也确实需要休息,但现场同志们没有一声怨言都留下了,我想这就是一种担当精神。”王先尚的话说得很平淡,却饱含了汗水、疲惫和感动。也正是这种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凝结成本场攻坚战中最主要的战斗力,引领着全公司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刷新了变压器轮换工作的“平度供电速度”。

新闻推荐

师情传万家,万名教师访万家

半岛记者邬明洋近日,同和张村社区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烛光红遍一青岛·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主题活动。在家访...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供电攻坚战创造工作新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