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买卖“假证”都可能获刑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29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法官说法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买卖‘假证’是小事。‘卖假证’会构成刑事犯罪,‘买假证’也逃不过相应处罚。 ”平度市法院法官提醒说。这不是小事,这是“摊上大事儿”了!

国家机关制作的公文、使用的印章和证件是其在社会实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具有很高的的公信力,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国家机关正常的管理活动,损害国家机关的名誉,破坏社会管理秩序。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更多的是与诈骗等经济类犯罪共同出现。 “炫富”式诈骗已经成了过去式,现在,犯罪分子更“高级”的做法是“炫权”,公章、证件、各种头衔,往往“砸”的被害人晕头转向。 “炫权”之后,犯罪分子往往还要搭上这么一句台词“没事儿,这事儿我准能办成。 ”,“好处费”“办事费”“跑腿费”,犯罪分子顺理成章的向受害人狮子大张口骗取经济利益。

此外,还有小部分人私刻公章、伪造公文证件,并非是为了用于犯罪活动,仅仅是虚荣心作祟,为了打造自身光环,甚至只是为了方便、好玩。

“生活中,我们会看到有刻章、办证等小广告,其实这些小广告背后往往存在类似的违法犯罪情况。 ”法官提醒说,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应当遵守制度规定,不能因贪图便利而私刻国家机关印章或者伪造公文、证件,否则触犯刑法要获刑。

新闻推荐

平度供电加快网改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徐见见张思凯“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架设01#-011#杆10KV及低压导线,大家要确保安全快速完成任务……”7月16日...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卖“假证”都可能获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