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人民路现河桥何时通车 记者帮您打探平度城区路桥建设新进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06 01:44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路现河桥施工现场。文/图半岛记者郭巧玲

实习生郑阳

9月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人民路现河桥的施工现场看到,现河桥的桥面只剩一个缺口未连接上,桥下面的挖掘机正在紧张地作业着,河岸上还有一台正在待命的运输车及一些其他的建设器具。本来定于8月底建成通车的现河桥,为何现在都到九月份了还未建成?另外,刚刚开始封路翻建的永州路和苏州路何时能竣工?竣工后的新路会是啥样?带着部分市民的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打探。

人民路现河桥:清淤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吊装桥板作业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市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伟,他表示,由于受前段时间天气的影响,平度市人民路现河桥的建设工期有所延误,现已正常开始施工,建成通车指日可待。“上个月的台风过境,平度连续下了几场大雨,人民路现河桥的施工受其影响。”人民路的现河桥的施工在遇到台风、大雨等天气时,为保证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保证河道的疏浚要求、河水的正常排放,要对工作人员及一些建筑机械等进行及时的撤场。在雨天结束以后,施工人员还进行了一系列排水及清淤泥工作。及时地疏通便道,进行建筑现场的修复,以便吊装车辆及设备能够装运到这个施工场地。

据了解,大雨过后,人民路现河桥附近河道累计清淤有2600立方米。目前人民路现河桥的建设工作已陆续开始,现阶段正在进行的是吊装桥板和钢筋绑扎作业,预计近几天就可以完成,下一步便开始铺设桥面,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加快施工作业,争取在九月底建成通车。

永州路、苏州路:将新设雨污水管线、水泥路升级为沥青路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条件,近年来本市不断修整道路,伴随着人民路、红旗路等多条市区主路修建完毕,本市又紧接着开始了对永州路(胜利路——天津路)、苏州路(红旗路——青岛路)的提升改造建设。8月28日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平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出关于对这两条道路的封闭施工的公告。

公告称:计划于2019年8月31日22点——2019年11月20日对这两条道路进行施工。为最大程度减少交通拥堵,拟采用适时分段封闭方式进行施工,保留沿线交叉路口,最大程度满足确保车辆及行人出行需求。据了解,工程自开工以来,施工方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施工打围,调配人员和机械入场,工程现已渐入正轨。

在永州路和苏州路记者看到,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永州路(南京路——天津路路段)正在进行路槽开挖作业,苏州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挖探坑作业,据悉,修建完成后的这两条路将新设雨污水管线、原先的水泥路也将升级为沥青路。鲁建集团永州路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季文新说:“我们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地紧张施工,力求项目的顺利进行、道路及时恢复通行。”

新闻推荐

行走在大地上的诗行 ——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平度市图书馆馆长王忠友

[最美文化人]□宗绪昌王忠友1970年3月生于两目山下,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主编有《平度民间故...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柱山摩崖石刻2019-09-03 01:28
评论:(人民路现河桥何时通车 记者帮您打探平度城区路桥建设新进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