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首批“小火牛记者团”小记者毕业了 第二批小记者开始招募,活动将更加精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06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郭巧玲郑阳

8月30日上午,半岛都市报首届“小火牛记者团”的毕业典礼在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小学顺利举行,至此,25名半岛都市报“小火牛记者团”的小记者毕业了!从2019年3月17日的开班仪式到今天的毕业典礼,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我们组织了各种学习与采风活动,这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小学生穿行在平度的不同地方,不断地学习与提高自己的提问、观察和写作的能力,不断丰富着自己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着自己的视野、锻炼着自己的胆量。

在毕业典礼上半岛都市报平度记者站王华锋、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小学校长王道鹏、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张平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给予了小记者们鼓励与肯定。毕业典礼上小记者领取到了自己的毕业证书,优秀小记者、最佳小记者等荣誉证书。

首期活动小记者们收获满满

时光飞逝,第一届小记者团的快乐学习历程已经结束,孩子们在半岛都市报这个大家庭里有收获有成长。走进平度市公安局,小记者们观摩110指挥中心,实际感受可视化、扁平化指挥场景,进一步揭开他们心中110指挥中心的神秘面纱,警察叔叔的讲解更是让小记者们更深入地了解生活中常见的报警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还惊醒了反恐枪械的讲解与观摩;走进消防大队,牢记消防安全,小记者们走进平度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近距离感受消防员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来二去三山街,七弯八拐九曲巷,小记者们在古岘镇二里村,览古老的建筑,听精彩的历史讲解,青石板灰土墙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小记者们仿若穿越千年的历史时光;触摸穿越千年的精美,感知非遗文化的精粹,小记者们走进平度市李园街道宗家庄村了解木版年画的历史,体验宗家庄村木版年画的制作流程;在古色古香的云山镇西宋戈村,小记者们听着西宋戈庄村的故事,尽情地畅想、尽情地感受。

在仁兆镇沙北头村,小记者们在24孝长廊处听了中国历史流传的24孝故事,在沙北头果蔬产业园里,小记者们看到了荔枝、火龙果等热带果树,还看到了盆景葡萄;小记者们去了凤台街道何家楼村,他们来到平度市陶艺博物馆,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陈列的土陶制品,了解了该村制作土陶艺品的历史情况,在陶艺师张茂林的指导下他们还亲自体验了土陶艺品的制作;追寻红色足迹,探访平度革命的摇篮,小记者们来到旧店镇,在罗头村参观平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东石桥村参观平度“一大”、旧店镇革命历史展馆。孩子们在这里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第二期活动更加精彩

在平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手中拿着纸笔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用心用笔记录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他们就是“半岛都市报小火牛记者团”,第一届小记者团已圆满毕业,我们迎来第二期小记者团的招募,现在面向全市三到五年级小学生招生啦,第二期活动将更加精彩!

新闻推荐

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置“农民工维权专席”,安排执业二十多年的专职律师提供咨询服务 青岛上半年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千余件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林子涵)青岛市司法局以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为中心,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积极为农民工提供...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小火牛记者团”小记者毕业了 第二批小记者开始招募,活动将更加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