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26道菜品获省烹饪协会认定 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10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民以食为天,食以养为上。日前,由平度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的认定活动上,该市的养生鸽宴等26道菜品获得山东省烹饪协会专家评委认定,跻身于山东名宴名火锅名吃名菜名点之列。

此次山东省名菜品认定活动邀请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原山东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现山东省烹饪协会顾问孙嘉祥等多位全国餐饮界知名专家进行了现场评审鉴定。在现场点评阶段,各位专家从色香味等方面,逐一对菜品进行了客观全面权威地评价,同时,也站在更高层次上对每个菜品提出具体要求,给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认定活动可以看到,各参评菜品与本地优质农产品有着紧密结合,除了重视口味也兼顾营养均衡和饮食养生。”贾富源表示,随着餐饮企业开始越来越重视菜品品牌化建设,说明平度餐饮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新的层次。同时,餐饮品牌也将发挥其强大的市场聚合效应和强大的光环带动效应,推动餐饮企业的标准化建设。认定活动现场,专家评委向认定通过的菜品企业负责人授牌。平度市商务局蔬菜副食品管理中心负责人尹光尧还被山东省烹饪协会授予“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烹饪餐饮行业·鲁菜文化传承杰出贡献奖”的个人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对平度餐饮行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据悉,自去年平度市被认定为首个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以来,该市商务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组织协调市餐饮企业,结合19种国家地标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打造养生餐饮特色品牌。此次获得认定的26道菜品在食材选择上绝大多数都有青岛市特色农产品的身影。其中,翠连蒜薹水饺因在馅料选择上使用了仁兆蒜薹,其口感特色颇受专家评委们的好评。截至目前,平度市餐饮行业获得国家级行业协会认定的企业和菜品共9个,获山东省级行业协会认定78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丙政通讯员徐升川

新闻推荐

平度市吕剧团送戏下乡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宗绪昌孙晓燕今年以来,平度市吕剧团送戏下乡及各种文艺活动精彩纷呈,为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演...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26道菜品获省烹饪协会认定 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