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记者举报山东平度尾矿库 十分钟后神秘人来电:你刚举报我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3 17:28   https://www.yybnet.net/

在举报平度一处尾矿库

非法生产10分钟后

记者接到一个神秘电话

“你说我干活违法是吧

我已经知道你电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

1

尾矿库 这个词,大家了解吗?

它用来堆存废渣, 具有高势能的人造泥石流危险源 ,存在溃坝危险。

一旦失事,容易造成重特大事故。

在山东一些地方,尾矿库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临沂市兰陵县老书房村 的西南方,有座高近20米的山坡,紧邻村民的住房。

从外观上看,这处小山坡与其他山体并没多少不同,但村民说,这是存放尾砂的尾矿库。

记者爬上尾矿库发现,这里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深坑,容积至少100万立方米。

在这个尾矿库不足20米的地方,就是村民的生活区。

村民向记者诉苦

我们这儿整天喝尾砂

刮风刮下来都叫我们喝了

据了解,这处尾矿库属于兰陵县宝华矿业有限公司。

记者从省政务服务中心查询得知, 这座尾矿库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连相关程序都没走。

记者离开兰陵后

又来到青岛平度

田庄镇宝落村

村南五六百米外有个矿坑

在这里,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

专家表示, 这个露天采坑基本上可以确认是非法排放 ,露天坑排放的尾砂没有经过管路排放,对主坝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记者将情况举报给了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

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复,刚安排人过去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有人施工。

就在记者给

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

举报完约10分钟后

就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

记者: 你哪位?

神秘人: 我是平度的,你济南的是不?你有一个电话,说我在这个地方干活违法,是不是?

记者: 对,我举报这个事。你是哪里?

神秘人: 我是田庄这一块的,这个厂子就是我的。

记者: 你怎么知道我这个电话的?

神秘人: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了。哈哈哈…我已经知道你的电话了

2

问政现场,主持人连线了平度市市长。

平度市市长表示,片子中反映的这座废弃尾矿库,肯定是非法的, 最近已经被相关执法部门和镇上安委会办公室制止掉了 ,现在已经没有片中描述的这种情况。

针对片子中反映的,记者接到自称厂主的威胁电话,平度市市长说,看了之后可以说是触目惊心!将由执法部门和公安司法部门介入, 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予以处理,移交执法机关。

3

今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对曝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目前涉嫌威胁记者的企业厂主以及泄露信息的应急办工作人员,身份均已确定。

他们分别是青岛政润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新德,和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平。

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平,在接到记者举报电话后,将举报人信息告诉了南苏村的村支部书记秦承德 ,这个村也就是尾矿库所在地。

秦承德透露给了尾矿库的厂主秦新德, 之后秦新德拨打了记者的电话。

据了解, 秦承德和秦新德是亲兄弟 ,目前三人均被警方控制,警方和纪委已经共同介入调查。

◆据《问政山东》、齐鲁网、大众日报

新闻推荐

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同和街道巡查清理河道。◤树立警示牌。明村镇在北胶莱河清理垃圾。明村镇北胶莱河清理违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举报山东平度尾矿库 十分钟后神秘人来电:你刚举报我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