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七个证件跑一趟就办妥了! 流程再造成就“平度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0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永山(左)在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感受“平度速度”。□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刘飞 杨发鹏 报道

本报平度讯 “真是没想到,咱们平度的审批速度会这么快,今天本来就想咨询一下,让工作人员帮忙预审材料,没想到七个证件这一趟就办妥了,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11月25日,到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手续的安徒生童话小镇一期项目负责人窦少荃感慨地说。

窦少荃说,他这趟来原本只是想咨询《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办理问题,工作人员了解到该项目具体情况后,全程免费帮办代办,一天之内为该项目完成了《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工程发包登记》《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质量监督登记》《安全监督登记》《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七证核发”。

今年以来,平度市通过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并行办理、同步办结等举措,帮助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因此,窦少荃才体验到了快捷方便、一次办好的“平度速度”。据悉,目前平度市19个新征地项目全部纳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与窦少荃一样感受到“平度速度”的人还有很多。8月22日中午12点,落户南村镇的青岛正道锎谷汽车有限公司股东钱寒年刚下飞机赶到平度市市民服务中心,想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这在以前,已经是下班时间,钱寒年只能等到下午上班再办理业务。

现在,全天候办理已经成为常态,所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开始为该企业申报名称,同时完成相关人员的实名认证及登记信息确认,并帮助企业打印出全套申请资料。当钱寒年吃完午饭回来时,工作人员就把打印好的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备用的公司章程一并交到了他手上。“这个服务效率真是不可思议!”钱寒年对平度的高效率竖起大拇指。

实际上,在全面实现省“3540”要求基础上,平度市再度自我加压,全力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腿、减成本,强力推进“3540”改革向“1330”改革突破。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减至1天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压减至30天以内。审批时限从过去的论天算,变成现在的论秒计。

审批快、效率高、服务好,审批流程再造反映出的是平度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今年以来,平度市乘“青岛突破平度攻势”之东风,在融入青岛发展大局的同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加快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政务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红利得到进一步释放。

如今,平度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流程再造的红利。新大陆胶带、万汇遮阳用品、新旧动能转换区等30多个工业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不再要求办理项目发改备案和环评批复文件,将此前的“6个月内办理完项目发改备案、环评批复文件后,予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缩短至“成交后10日内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作为青岛未来工业化发展的主战场,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表示,平度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制度创新、实施流程再造,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企业舒服”的营商服务环境,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

新闻推荐

“雷霆4号”行动告捷960多人落网

早报12月1日讯11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4号”行动,以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涉众...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六曲山墓群2019-11-27 23:30
评论:(七个证件跑一趟就办妥了! 流程再造成就“平度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