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中医医院举行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启用仪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现场。

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文/图半岛记者林山通讯员郭德利袁琪琪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平度市中医医院举行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启用仪式,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旭军,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雅丽,平度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强,平度市医疗保障局陈腾波主任和宋武斌主任以及医院健共体成员单位的各位院长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由平度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宝山主持。平度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绍初汇报住院部筹建情况,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旭军致辞。

赵旭军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目前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的建成启用,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平度中医药事业的全面发展,建成完善“健康平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赵局长希望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为平度卫生健康事业突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旭军,共同为“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揭牌。

焕然一新的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位于青岛路104号,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现有床位69张,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所有康复从业人员都先后到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黑龙江中医大学附属医院、青大附院进行了强化培训,投资500余万元,购置了四维整脊牵引床、龙氏颈椎牵引椅、全身熏蒸床、智能上下肢反馈康复训练系统、平衡功能训练及评估系统、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等一系列先进设备,成立了PT、OT、ST训练室、物理因子室、康复评定室、针灸室等12个功能完备的康复诊疗训练室。拥有中西医结合特色康复治疗技术体系,主体业务包括脊柱劳损性疾病(颈肩腰腿痛)康复和中风后遗症(脑血管病)康复两部分。能规范开展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语言治疗、电疗法、磁疗法、智能康复训练系统等现代康复手段,能熟练运用中医中药及针灸推拿等康复措施和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康复治疗技术,显著改善病人的运动障碍、感觉障碍、认知障碍、言语障碍等,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减轻病人、家庭和社会负担。

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启用后,将定期邀请知名康复专家来院坐诊、授课、查房指导,住院部的医务人员借此机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拓宽康复领域,确保康复效果,热情为病人服务,打造过硬的医疗品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针灸推拿康复服务。

新闻推荐

大集美食看着就流口水

平度烤鸡、流亭猪蹄、马家沟芹菜……进了腊月门,大集热起来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市中医医院举行针灸推拿康复中心住院部启用仪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