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点赞!平度好司机代松涛 星夜兼程20多个小时“逆行”武汉送去胡萝卜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06 16:46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平度讯(记者王星通讯员张德杰殷淑杰孟珊)“咱们山东来支援武汉的车太多了,有临沂的、聊城的等等,我做了这点事,真没什么了不起。还是那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中午,当接到记者的电话时,正在武汉进行隔离的代松涛谦虚地说。

代松涛是平度市古岘镇前朱毛村人,青岛诚信兴通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他所说的“这点事”,还得从1月30日说起。当天中午,吃过午饭的代松涛像往常一样翻看手机,想了解下最近有什么运输新动态。这时公司总经理刘松海一个电话打来:“今天晚上要往武汉运送一车胡萝卜,你愿不愿意去?”

一听说是援助武汉,代松涛丝毫没有犹豫:“去!但我有个条件,不能跟我的父母说,他们年纪大了,万一问起来就说我去了北京。”妻子、姐姐、弟弟得知他要去武汉出车的消息后,都劝说他再想想,“武汉疫情这么重,去那儿可是冒着很大风险的。”

家人的担心不无道理,但代松涛决心已定,他给弟弟发了一条长微信,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车胡萝卜是在咱家门口装的,我如果害怕不去,再从外地调车,人家会笑话咱平度人的……都害怕不去送物资,武汉1000多万人口,他们怎么生活?”当晚7点,代松涛载着33吨新鲜的胡萝卜,也载着平度人民对武汉的祝福连夜上路了。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月31日下午6点,代松涛驾车顺利抵达武汉市江夏区的中百仓储生鲜配送中心,并于2月1日上午顺利卸货。

对于一路的经历,代松涛说的最多的是感动和温暖,在电话里他告诉记者:在南京高速换卡时,执勤交警给他敬了一个礼,说:“山东人好样的。”没有繁琐手续,凭着一张运输交接单,自己的车就一路畅行无阻,直抵武汉。从武汉指定物资接收点离开时,工作人员递给他几个新鲜的面包和一壶热水。负责测体温的工作人员送给他体温计,并细心地告诉他有关注意事项……太多太多的感动,让他更加确信,这件事是做对了!

代松涛最后告诉记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来了武汉,任务完成后不能给家乡添麻烦。我打算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确认自己没事再回家。”

右图:2月4日,正在武汉隔离的代松涛。

新闻推荐

“庄户”书记带菜农“创”脱贫新路 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村鞠炳锦依托蔬菜扶贫农创体帮村民致富

56岁的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村支部书记鞠炳锦专注村庄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依托蔬...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平度好司机代松涛 星夜兼程20多个小时“逆行”武汉送去胡萝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