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七旬环卫工为防疫捐款万余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4 16:0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日上午,平度市仁兆镇大代家庄村70岁的环卫工人代梅思来到仁兆镇党委,捐赠了10200元,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春节后,代梅思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就萌发了自己做点什么的想法,和老伴商量后,他决定捐款。2月1日一大早,代梅思把两个存折上的10200元全部取出。“我能做的事很有限,就想把这点钱捐给政府,买点宣传品、口罩、消毒用品。”

10200元钱,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并不算多,但对代梅思老人来说却不是个小数目。作为仁兆镇垃圾中转站的一名环卫工人,代梅思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儿女结婚成家后,他和老伴两人平时生活很是节俭,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他自己已经3年没有买新衣服了。捐出这1万多块钱,老人就是想踏踏实实为社会做点事,帮助更多的人。

这并不是代梅思第一次捐款。据大代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代春光介绍,2003年“非典”疫情时,代梅思捐款200元;汶川大地震时他又捐款400元;2017年本村一青年出车祸,他也捐助了1000元。“像这样的救助行为,一时半会儿也数不清。”多年来,村庄修路、乡里乡亲哪家有困难,都少不了他的身影。2018年村里修大街,代梅思自告奋勇参加质量监督小组,他每天利用上班间隙,骑着电动车在工地上来回检查监督。

在仁兆镇垃圾中转站,代梅思每天忙碌着为垃圾车过磅登记,冲刷车辆,清洁站内外卫生,勤勤恳恳工作。每次车辆回来,司机师傅们都能喝上一杯代梅思为他们准备的热茶,工作之余还能听上一段他拉的二胡,放松一下。因为代梅思,垃圾中转站成为环卫工人们的“温馨之家”。

农村大众报记者李伟

通讯员崔汝平张德杰

新闻推荐

青岛联通凝心聚气助力岛城共克时艰

全力以赴保畅通 科技战“疫”显担当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环卫工为防疫捐款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