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档案馆多举措 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郭巧玲

通讯员李丰宝

今夏入汛以来,平度市档案馆提早进行准备,强化防汛各项措施,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档案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省、青岛市档案局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要求,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切实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增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敏感性,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

健全管理制度,提升预防工作水平。贯彻落实《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办法》《档案馆防治灾害工作指南》《档案馆应急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档案安全规章制度与预防措施,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防汛工作需要提前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做到警钟长鸣,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排除风险隐患。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加强督促检查,按照《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对档案库房、办公用房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对楼体、门窗、空调、除湿机、灭火装置、防雷设施等关键部位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做好检修巡查等各项安全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馆藏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新闻推荐

北斗飞天 有咱青岛力量

“发射成功!”6月23日上午,守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站配电机房内的刘晓露得到消息,自己挥了挥拳头,算是庆贺一下,脸上也...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飞翔吧,航空小镇2020-07-01 04:47
评论:(平度市档案馆多举措 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